金立S10实时硬件虚化 对比OPPO R1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8/180349.shtml report 2820

 

随着双摄像头的涌现,带有“大光圈模式”、“单反模式”、“实时背景虚化”等这些依托于双摄像头的功能也作为手机的一大卖点,其实他们大致原理相似,通过两个摄像头来判断背景和拍摄主题,只不过最终的效果有所差异。手机本身光圈小、焦距短,所以很难拍出背景虚化效果,那么就要靠后期涂抹来模拟背景虚化,这需要手机知道它该涂抹掉谁,双摄像头由于两颗头本身存在物理距离,所以可以通过像差来做判断。

而金立S10在背景虚化方面有着独到之处,金立S10是全球首款四摄手机,不过今天我们只说后置双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已达到硬件级实时虚化的功能。通过两个后置镜头同时成像,协同独创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 图像处理硬件和金立自创ISP算法,无论在自拍或者人物/景物特写时,都提供了硬件级的虚化解决方案。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通过样张来表现金立S10的硬件实时虚化,并加入一些时下热门的双摄机型进行对比,我们找来了时下最火热的OPPO R11作为对比。

物体篇:

WX20170915-180619
上OPPO R11 下金立S10
s2

s1

人物篇:

rx1副本

WX20170915-181942副本

看过这几组金立S10的样张后是不是觉得S10的虚化拍照实力非常强悍,其实现在不少的拥有双摄镜头的手机在比较理想的环境下都能拍出比较不错的虚化照片,这时用户可能感受不到金立S10的硬件级虚化的优势,但是一旦遇上一些比较复杂的场景后金立S10的硬件虚化的优势就会显现出来了,效果是那些软件算法所不能比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