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为什么那么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8/180379.shtml report 5679

最近“全面屏”在手机圈是彻底火了。从年初的三星S8到刚刚发布的iPhone X,全面屏成为了手机圈毫无异议的最热门的IP,可以预计今年年底各家手机厂商都要上全面屏了,消费者也对国产品牌在全面屏领域的发力寄予厚望。

手机圈的风向瞬息万变,亮色镜面机身才兴起,全面屏就又来了。在笔者看来,虽然手机在追求多元化并没有错,但是节奏太快总是让人们觉得过于速食化。所以今天,我想再来回顾一下亮色镜面机身的魅力。毕竟手机是要每天拿在手里的,虽然全面屏能够带给人们出色的视觉感受,但镜面的质感更能显示一台手机的独特品位。

说起亮色镜面手机,不得不提两个热门产品,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和小米6亮银探索版。

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是在10万片的研发原料中反复验证取其一,经过127道加工工序,5道CNC的洗礼,1800秒的CMP抛光才最终完成的高难度工艺精品。

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

小米6亮银探索版

区别于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的金属机身,小米6的机身材质为玻璃。它采用了真空镀膜技术,工艺也颇具难度,但遗憾的是对外限量发售,未能实现量产。

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

对于钟情亮色镜面技术的用户来说,买得到的才是好的。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在这种局面下,无疑成了追逐潮流的年轻人的更佳选择。

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

亮色镜面技术此前市面上并不少见,诸如索尼Xperia XZ Premium的菲林贴合、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的双金属真空复合、iPod Touch的抛光再抛光、小米6的PVD电镀等等,百花齐放。然而其中做法与难度却不尽相同。在这些工艺中,既能保持手机品质,又可以广泛推向市场的就是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

细究工艺,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的CMP抛光技术是含金量极高,但大家有不太熟悉的,我们来简单地了解下。岳飞曾说:“阵而后战,兵法之常,运用之妙,存乎一心。”意思是说,摆好阵势以后出战,这是打仗的常规,但运用的巧妙灵活,全在于善于思考。如果把化学机械抛光的全套工艺比作打仗用兵,那么CMP工艺中的耗材,特别是抛光浆料的选择,无疑是“运用之妙”的关键所在,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抛光后表面的质量。

CMP抛光示意图

CMP工作原理示意图

抛光浆料的成分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腐蚀介质、成膜剂和助剂、纳米磨料粒子。抛光浆料要满足抛光速率快、抛光均一性好及抛后易清洗等要求。磨料粒子的硬度也不宜太高,以保证对膜层表面的机械损害比较轻。

要获得品质好的抛光片,必须使抛光过程中的化学腐蚀作用与机械磨削作用达到一种平衡。如果化学腐蚀作用大于机械抛光作用,则会在抛光片表面产生腐蚀坑、桔皮状波纹;反之,机械抛光作用大于化学腐蚀作用,则会在机身表面产生高损伤层。

采用化学和机械两种技术的融合,是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抛光技术的主要难点。要精准地把握时间,使其在化学制剂不断的腐蚀金属表面的同时,与机械的抛光打磨处理同步完成。如果没有非常严谨的协同配合,必然无法实现精度如此之高的加工操作。在成千上万次的调试与探索后,才达到了最终的亮面效果。

经过CMP后,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使用真空镀膜上色工艺,在光亮的精钢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让镜面保持长久的光亮。

人们往往将自己的情绪诉求寄托在随身物品上。具体到日常一时一刻都无法离开的手机上,材质、颜色无不深刻体现着主人的品位和趣味。在过去的十年里,大家见证了手机制造工艺日新月异的发展,而华为nova 2 Plus魔镜版凭借超凡的技术工艺,必然在手机外观历史上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存在,受到消费者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