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畅玩6评测:一款续航不错的百元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9/180392.shtml report 6949

如今,手机市场无论是高端机还是中低端机,都已经过了高速增长的阶段,消费者越来越“挑剔”,所有厂商都力图以更加优惠的价格和足够差异化的产品来抢占更多的市场,即使在几两年逐渐被忽略的千元机市场同样如此。9月6日,荣耀在广州发布千元机荣耀畅玩6,严格来说应该叫百元机,因为它的售价只有599元。

  作为一款售价如此低的手机整体表现怎么样呢?一起来看一下。

  外观

  荣耀畅玩6采用了一块5.0英寸720p分辨率屏幕,比较符合这个价位的配置,显示观感上比较不错。对于习惯了5.5英寸甚至更大屏幕的用户,搭载5.0寸屏幕的荣耀畅玩6显得小巧了很多,非常易于单手握持。

  荣耀畅玩6机身采用了塑料材质,整体比较圆润,背部进行了弧度处理,提升了手感,同时背部采用了独特的微纹处理,摸上去比较细腻,同时看上去使得背部也不是很单调,可谓一举两得。

  正面,荣耀畅玩6顶部有传感器、听筒、前置摄像头还加入了前置柔光灯,这在千元内手机中是不多见的。底部为荣耀LOGO,将三枚按键内置在了屏幕中,没有搭载指纹识别。

  荣耀畅玩6底部为耳机口,底部为USB口和扬声器。而且荣耀畅玩6还比较少见的后壳支持拆卸,目的就是为了放置SIM卡,荣耀畅玩6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但是不支持更换电池。可能也正是这种原因加上是塑料材质机身,所以当用手指按压左右两边时会发出吱吱的响声,并且机身会有些松动。

  系统

  荣耀畅玩6搭载了基于安卓6.0的EMUI4.1系统,并不是最新的EMUI5.1,还是稍有遗憾,但是整体上体验还是不错的。

  来回滑动桌面、打开/关闭应用都非常流畅。同时,桌面整体风格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风格。

左:标准桌面  右:简易桌面

  荣耀畅玩6 EMUI4.1有“标准风格”和“简易风格”两种风格样式,作为一款599元的手机基本有两个用途,一是拿来做备用机,另一个就是送给我们年长的父母,因此这时候,简易模式就会非常有用了,比较适合上了年纪的家里的长辈用。

  在笔者印象中,EMUI一直是一个很稳的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没有很多奢华、炫酷的功能,但是却非常实用,而有时候消费者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实使用体验。

  拍照

  拍照方面,荣耀畅玩6搭载了后置800万+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主摄像头f/2.0光圈,双闪光灯。前置,f/2.4光圈,支持柔光灯,拥有84度大广角和智能十几美肤功能。

  荣耀畅玩6相机从配置上可以说是比较入门的,但是对于一款售价只有599元的手机来说,也确实不能要求再多了。荣耀畅玩6在成像对焦上确实还是比较慢的,打开相机对准物体后需要等2秒左右才能对准,对整体体验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而具体成像方面,荣耀畅玩6还是可以的,800万像素细节解析力方面差了点,但是在对于平时日常使用发朋友圈、微博等还是不成问题的。

  性能

  性能方面,作为一款入门级产品,荣耀畅玩6配置并不高,搭载了联发科MT6737T CPU,四核,4xCortex A53,主频最高1.4GHz。此外,还搭载2GB+16GB存储,支持128GB MicroSD卡扩展(同样是需要打开手机后盖)。

  对于这样一款入门的处理器,笔者简单的用安兔兔跑了一下分,40085分,而反映到实际应用中如何,笔者拿《王者荣耀》试了一下。

  在一般画质下,荣耀畅玩6基本勉强能够流畅运行的,帧率保持在20多帧。因此,对于一般平时使用来说,荣耀畅玩6还是不成问题的。

  续航&总结

  续航方面,荣耀畅玩6搭载了3020mAh电池,可以说在这个价位属于比较大的,再加上5英寸720p屏幕、处理器对功耗的优化以及系统整体对续航优化,中度用户一天一充基本还是不成问题的。

  而在充电方面,荣耀畅玩6就不是很理想了,只标配了5V/1A的充电头,对于一个3000mAh电池的手机想要充满还是需要有点耐心的。

  总结:中学历史老师告诉我们,看待一个历史人物要将其放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中。而对于一款手机来说,同样如此,应该要将它的价位考虑进入。而对于599这个价位,荣耀畅玩6已然有着不错的外观、续航、操作体验等,如果是当做备用机或者送给父母,荣耀畅玩6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