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规划初现端倪 三星正在释放创新动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8/180709.shtml report 5098

眼下,我们正在享受移动通信4G+带来的便利,而更加精彩的5G时代已经向我们挥动起了双手。就在8月24日,国务院发文力推信息消费升级,规划到2020年国内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并力争于2020年实现5G商用,同时推进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通讯行业的分析人士对此更加乐观,预计5G手机的推出时间会提前到2019年,而根据全球市场分析机构CCS Insight推测,2021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1亿台。

和每一次通讯技术大换代一样,5G时代必然会涌现出一波行业先导者。目前作为全球科技巨头的三星电子,实力不容小觑。事实上,三星庞大的5G规划已经初现端倪。“5G时代的变化会带来很大的波及效应,将真正迎来物联网时代。”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表示,5G时代标志着真正进入物联网时代,手机的定位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而改变,会承载越来越多移动场景的无缝体验。而无论从通讯网络端还是智能手机设备端,三星电子已经为5G技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三星电子看来,面对5G时代的未来,除了拥有全球性的通讯架构成熟体系,再就是是下一代通信系统“泛5G” 的提前部署。


三星电子为5G技术做了充足准备

事实上,三星通信业务在美、欧、亚太有广泛的分布。在美国,三星与主要运营商AT&T、Verizon 、Sprint都有业务往来并保持密切联系,在CDMA和LTE网络中拥有不少的份额;在韩日市场,三星则有极高的影响力:韩国本土的SKT、KT是三星铁杆的合作伙伴,日本运营商KDDI等也与之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最近几年,三星又成功开拓了潜力巨大的印度市场,和印度运营商Jio签订了4G LTE设备的单独供货协议与建网服务,获得巨量订单。

遍布全球的网络运营基础,已经使得三星成为5G网络的潜在大玩家。实际上,三星不仅果断切入到了5G的研发中,甚至进入到了实地测试阶段,并且表现出了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8月25日,三星在日本东京进行了毫米波5G系统(28GHz工作频段)的性能实测。用户驾车在192km/h的高速下移动,成功实现了小区间的切换,也就是用户无缝穿越了两个小区而没有影响到通信。这样的实地测试结果被认为是一次极大地突破。

由于三星在5G 毫米波,5G 低频段,4G LTE 增强型态等方面持续发力,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合作。除了传统运营商与三星的频繁牵手,虚拟运营商也盯上了三星,如曾经以5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的美国虚拟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 于 9月12日宣布和三星联合研发5G/4G相关技术。

在越来越多的重要场合,可以看到三星积极投身5G商用化的身影。在美国运营商Verizon的固定无线接入网商用化事业中,三星是积极的支持者之一;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5G试用网部署中,三星是最积极的参与者和主导者。


三星在5G系统高速移动场景下的性能测试

三星认为,未来的5G时代,是要把传统的高速移动通信,和物联网、车联网这些新形态都囊括进去的“泛5G”。作为全产业链的科技巨头,三星在“泛5G”的版图中有着毋庸置疑的优势。在2017 MWC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已经自信地展示了自己先期研发的5G产品,从射频、基带芯片到CPE 5G 家庭网关,5G基站、5G 核心网设备,几乎所有涉及到5G时代会应用的产品都准备得非常充分。

高东真谈到,长期持续性的科研创新源自于三星大量的资金和人才投入。“5G时代的准备工作,早已经在进行中。除了硬件上的研发投入外,还需要组织结构的变化、人才的变化、基础设施的变化等等,这些背后的变化也已经在进行。” 他介绍到,作为全球研发投资额最大的IT科技公司之一,在2015和2016年,三星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都达到120亿美元以上。在中国,三星已拥有7个研发中心和1个设计研究院,组建了一支4900多人的精英研发创新团队。

对未来5G时代的前瞻与思考,三星依然秉持着为用户带来“有意义的创新”理念。那么5G时代的移动无线网络到底会是怎样,高东真也向我们描绘了他心目中的样子:人们将不再将目光聚焦于屏幕或是其他功能上的差异,而是惊叹移动通信带来的与过去完全不同的体验。“这样的时代会到来,未来三星的智能手机可以了解用户的心理和需求。”高东真对于这样的未来图景,满怀憧憬,也充满了信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