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无边框” 麦芒6全面屏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09/180871.shtml report 4156

如果说2017年的智能手机行业有什么关键词,那么“全面屏”是必须有的。在智能手机的外观遭遇设计发展上的瓶颈后,全面屏的确是一个新的且看起来不错的方向。今年以来,手机厂商们陆续拿出自家的全面屏机型。

“全面屏”貌似没有一个官方的定义,但是业界普遍认为全面屏手机相比传统屏幕手机有着更高的屏幕占比。简单理解,就是屏幕的边框超窄,甚至极限的“无边框”。特别是手机的“额头”和“下巴”处的边框非常窄——因为屏幕左右的窄边框技术早就不稀奇了。

  9月22日华为发布了旗下的首款全面屏手机——麦芒6,更重要的意义是将全面屏技术带到了主流手机市场。麦芒6将全面屏在外观视觉上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机身正面83%超高屏占比使其外观极为惊艳,提升了手机的完整性同时,拥有震撼的视觉效果。

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首先感受到的是外观上的“无边框”,完美的时尚潮流。如果用户真正上手像麦芒6这样的一款全面屏手机,就知道全面屏将促进智能手机的技术发展,并改变手机的操作体验。

全面屏需要在使用较大屏幕的情况下,做到极致窄边,这对手机的整体设计能力、工艺水平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麦芒6就拥有非常窄的“额头”,这就需要前置双摄像头、传感器、柔光灯的设计进行专门的设计开发,以适应更小的体积。相应的面板切割、手机元器件的整体布局,都要配套进行调整。没有足够的技术研发实力是做不到的。好在华为有着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又有着极致制造工艺的经验,这才能让麦芒6能够展现在世人面前。实现的效果是,这些屏幕上方的器件完美对称,屏幕以圆弧收边,展现了线条的优美。在全面屏边缘,也采用了弧形设计,让屏幕更为立体,让图像犹如浮在屏幕上方一样。

全面屏的屏幕占比大了,可以使用更大的屏幕,麦芒6就使用了5.9寸的大屏幕。但机身大小约等于传统的5.5寸手机。获得大的视野,更好的屏幕体验,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便携度,这就是麦芒6全面屏带来的突破。

(左为麦芒6全面屏 右为普通屏幕)

同时,也应该考虑到一个问题,传统的16:9的屏幕,如果尺寸增大,是需要将屏幕变宽的。用户在握持时,就会感觉到“撑”,握持不舒服。关于这一点,麦芒6的全面屏则是采用了18:9的屏幕比例。在屏幕宽度未增加的情况下,等于加长了屏幕高度。这样就保证了麦芒6的手感。而且18:9的屏幕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如阅读时,比5.5寸屏幕,能够多显示大概3行字。打游戏时,手感也更好,操作更方便。

全面屏给用户带来极佳体验的同时,也有可能造成使用不便。对此,麦芒6搭载了安卓7.0的EMUI 5.1系统,并对系统界面和交互形式做了针对性的优化适配,以适应麦芒6的18:9比例。使用5.9寸的屏幕,也能单手进行操控,而且系统支持分屏模式。这就充分发挥了全面屏大屏幕的优势,比如分屏后一边和女朋友聊天,一边看电影,或者一边读英文小说一边查词典等等。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部好的全面屏手机产品,炫酷的外观只是“面子”,更好的使用体验是“里子”。麦芒6通过强大的设计、精湛的工艺,让它的全面屏既有“面子”,也有“里子”,相信一定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