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战神&高冷王牌 这些手机有剧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1/180907.shtml report 7736

每年都有一大批的手机厂商声称自己的新产品在拍照方面有着多么多么牛的提升,而夜拍作为手机拍照最难攻克的应用场景之一,更是动辄躺枪,在各种各样的宣传页面中不停露脸。

然而,对于阅机无数的我们来说,厂商说与不说已经完全不重要了,好的产品自己表达的信息就足够让我们将它收录进这期推荐了。没错,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那些经历“大浪淘沙”之后,真正能够玩转夜拍的手机产品。从平价的“人见人爱”,到顶级的“全能战神”,究竟能买哪个,还得跟自己的女朋友和钱包多商量商量啊。

vivo X20

售价:2998元

在经过了一系列深度的体验之后,我从一大堆热门新机中选择了vivo X20作为新的主力机。原因简单得很,我选择手机的第一要素就是拍照,而且我不爱用手机拍人,因此“综合工况”下的成像素质就显得尤为重要。至于vivo X20拍的照片究竟怎么样,我们直接用样张说话。

vivo X20拍摄  1/17s  ISO2416  F/1.8
vivo X20拍摄  1/17s  ISO1419  F/1.8

之前我在国产手机身上见到这样的夜间成像细节,还是去年年底另一款来自vivo的手机Xplay6。然而,Xplay6是一款4000元级的顶级旗舰,这X20却只要2998元就能买一台。其他的配置规格,6寸全面屏、高通骁龙660平台搭配3245mAh的电池和18W的闪充,有外观有性能有续航;最关键的是《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多核多线程模式,团战的时候再也不会因为“一核有难七核围观”而出现致命卡顿,所以vivo X20的性能整体来看是可以满足需求的。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4GB的运存,再大一点,真的就完美了……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5025991.html

HTC U11

售价:4599元

即使下半年一大堆拍照神器纷纷推出,DxOMark排行榜第一的宝座也不再属于HTC U11,但它依旧能够在拍照手机中坐稳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毕竟IMX362传感器+F/1.7大光圈镜头+光学防抖的配置是顶级的,而HTC的调教也绝对没有让人失望;最重要的是,今年定位顶级旗舰的机型都普遍“死贵”,HTC U11作为一款骁龙835机型,居然起价只要4599元,性价比实在无解。

顶级旗舰自然有一系列的顶级配置,骁龙835平台、6GB运存、128GB存储、5.5寸2K屏幕、IP67防尘防水,都是HTC U11的标配。另外,这货还有一个叫做Edge Sense的特色功能,握持手机的时候轻轻挤压一下U11的机身,手机就会为你执行预设的操作——这是因为U11的金属中框内置了压力传感器。

实际应用中,Edge Sense就相当于为你增加了几个随时可以触发的快捷键,非常方便。对了,今年的所有新机中,还没有一款能在外观的惊艳程度上拼过HTC U11,绝对不开玩笑……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230493.html

苹果iPhone 8 Plus

售价:6688元

说曹操曹操就到,今年的顶级旗舰真的都太贵了,iPhone 8 Plus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只不过它的相机素质相较前作的提升实在太大了,我们不得不把它也拿出来说一说。在iPhone 8 Plus的镜头中,玩转高对比度场景真的就是小菜一碟——因为它拥有目前手机界可用度最高,也是效果最好的HDR。开挂一样的动态范围、相较前作大幅提升的夜拍细节/色彩还原和噪点控制,iPhone 8 Plus相机所面对的问题也就只剩下日间偶尔发生的“不科学涂抹”了。

其他各方面的配置规格,我想我已经不用多说了。“苹果就意味着好用”,虽然iOS 11的各种卡顿、前期版本Bug和尿崩级别的续航能力让人叫苦不迭,但iOS出色的功能/服务整合还是会把你带入那个只有苹果才能创造的美好环境(还不是因为国内没有Google么)。

Anyway,苹果做UI是有一套的,它不会自己去提供内容,但它会通过很友好的整合型界面来把第三方的相关功能和服务呈现给用户,不强迫你去用,关键时刻也不会因为功能不足而掉链子,真的是刚刚好,用了你就会明白。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5089273.html

三星Galaxy Note 8

售价:6988元

“我不买Note 8,太贵了。”

“变焦双摄机型里,你还能找到夜拍这么无敌变态的么?”

“6988呢,太贵了。”

“双摄双光学防抖!万元以下仅此一家!还想几万买个iPhone X吗?”

没错,除了开售价不知道能炒到几万的iPhone X之外,双摄双OIS的机型只有三星Galaxy Note 8,你买不买,它都在那里,身上还挂着一块牌子,写着“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拍照体验最好的手机”。

狠狠调侃了一番iPhone,我们来看看Note 8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没错,这期推荐强调的是拍照,但64GB版本都要卖7000块钱,而Samsung Experience系统的用户体验又跟iOS 11差着太多,我们只能安慰自己,多出来的那些钱买到了牛逼哄哄的全视曲面屏和双摄双OIS。

对了,国内用户可能不怎么用的惯手写笔,但是三星的S Pen真的是有毒,搭配这次三星专为Note 8设计的S Pen相关功能,这一支小笔绝对可以让你的工作学习效率提升一大截。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4934609.html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