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WS5100路由 三大功能改善网络环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9/181118.shtml report 4124 在科技发展到今天,网络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所不能或缺的一部分。通过网络的高速互联互通,人类之间的沟通协作效率获得了一日千里地提升。

在科技发展到今天,网络已经成为每个人生活中所不能或缺的一部分。通过网络的高速互联互通,人类之间的沟通协作效率获得了一日千里地提升。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让WiFi信号覆盖至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同时也通过各种前所未见的方式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然而在无线网络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无线信号干扰的问题也越来越凸显。尤其是在2.4G频段上,由于信号发射点太多,导致所有的WIFI信号交织在一起,极大地影响了无线信号的传输效率。虽说市面上目前很多双频路由器同时也具备5G信号的发射功能,但5G由于其频率过高,在保证传输效率的同时必须牺牲其穿透性,导致应用空间有限。如果要让双频路由器得到最大使用率的话,用户就不得不在2.4G和5G之间进行频繁的手动切换。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大多数用户还是会为了图方便选择2.4G单频进行连接,这样一来双频路由器也就成为不折不扣的摆设了。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兼顾2.4G的"通用性"与5G的"高效性"呢?针对这一困扰行业多年的痛点,华为这次率先提出了"真双频"概念。

1

何谓"真双频"?华为最新推出的WS5100路由器将2.4G和5G信号合二为一,并应用5G智能优选技术,在两种信号处于同等强度下优先选择5G信号进行连接,获得最优的传输效率。而在有门和墙进行阻隔的环境下自动切换到2.4G,从而保证信号良好的连接性。这就好比一条可以自动进行切换的道路,会实时地为车辆选择更为合适的车道,当发现有更为高速通畅的车道时,将在车辆无法察觉的情况下进行切换,以保证车辆时刻都处于高速运行的状态。这样一来免去了传统双频路由器只能通过用户来手动进行频段切换的麻烦,让双频的优势得到智能化的应用,就连不懂路由器的小白也能用上真双频路由器了。

光是双频还不够,多台设备连接网络也很重要。华为路由WS5100还采用了第二代AC 技术,支持MU-MIMO功能。改变上一代技术中路由器同一时刻只能进行单一处理的模式,能够同时实现对多台设备的发送和接收,使得信号分发效率增加,大幅降低多人联网时的卡顿,第二代AC 技术让上网速度相比第一代提升了20%。针对存在阻隔,需要信号穿墙的环境,华为路由WS5100还加入了LDPC 抗干扰无线新算法,对双频信号穿墙均进行了优化,使信号在穿墙后依旧可以保持信息传递的准确性,从而避免了传递失败导致的反复工作,保证了穿墙后的上网速度。

2

WIFI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安全隐患,如今各种钓鱼网站,木马病毒等事故频发,很多都是通过WIFI来进行传播。华为路由WS5100为此专门加入了四重安全防护功能,与百度技术进行深度合作,可以自动识别恶意网站,从源头杜绝风险的产生。另外还加入了防止专业蹭网软件暴力破解技术,让家庭网络坚不可破,通过APP一键踢出网络中的不明连接设备,保障网络的专有性。如果家中来了客人,不再需要繁琐地告知其WIFI密码,只需要在APP上一键打开客人专属WIFI,客人一点即可在限定时段内轻松免密上网。

华为路由WS5100作为"华为路由,覆盖无忧"理念下的重要一部分,承袭了华为深耕通信技术领域多年的优良血脉。从技术上改变行业格局,打造出实用创新且具有智能化基因的新产品,致力于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尽享互联网所带来的精致生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