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拍照体验:逆光摄影无敌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9/181123.shtml report 4853

智能手机发展了这么多年,尽管功能越发强大,但是主导智能手机升级的核心依然是屏幕技术以及手机拍照。今年,手机双摄已经逐渐普及,全面屏设计也如雨后春笋迅速崛起,并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

在此背景下,vivo于九月底就率先推出了国内首款采用全面屏设计的双摄手机——vivo X20全面屏手机。值得注意的是,vivo X20全面屏手机除了采用前卫的全面屏设计之外,更是主打逆光拍照。

那么,用vivo X20全面屏手机拍摄逆光照片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对此笔者也拿来了一部X20全面屏手机,下面就逆光拍照相关体验给大家说说个人感受。

拍照界面简单,谁都会用

良好的拍照体验离不开简洁易用的拍照界面。打开vivo X20全面屏手机的相机,可以比较直观看到其拍照界面简洁明了,并且提供了闪光灯、逆光模式、人物背景虚化和动态照片四种常用功能。此外,vivo X20全面屏手机也提供了功能更加丰富的专业模式,多了一些拍照乐趣。

图片3
图片4

成片效率高,咔咔就是拍

除了相机拍照界面简单,还有一个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对焦速度很快,成片率很高。拍照配置上,vivo X20全面屏手机采用了顶级的2×1200万像素相机,拥有2400万感光单元,感光面积达到1.28μm,还有快至0.03s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

在使用vivo X20全面屏实际拍摄中,相机对焦迅速并且准确,做到了指哪拍哪。当然,快速对焦意味着非常考验相机的感光度,好在vivo X20全面屏手机后置双摄单位单个像素的感光面积达到1.28μm,拥有更多的进光量,极速抓拍也能够保证照片的清晰度。

拍照效果好,逆光也清晰

逆光拍照作为此次vivo X20全面屏手机主打的功能,笔者自然也是着重体验了一番。除了优秀的拍照硬件配置,vivo X20全面屏手机也采用了vivo图像魔方技术,能够提高逆光,弱光下的成像素质,并降低画面噪点。那么实际样张又如何呢?

在强烈的逆光环境下,普通的手机可能连人脸都看不清。不过,通过样张可以看到,vivo X20全面屏手机在逆光环境下,人脸依然可以清晰显示,甚至连头发的细节都没有丢失,可见vivo X20全面屏手机逆光拍照的强大之处。

当然,vivo X20全面屏手机不仅能够“拍得到”而且也做到了“拍得好”。在照片整体白平衡方面,vivo X20全面屏手机控制非常恰当,图像细节表现非常不错,暗处的噪点也得到了优秀的控制秀,逆光环境有如此表现确实不简单。

与普通手机的HDR模式通过多张照片合成不同,vivo X20全面屏手机的逆光模式利用了双核像素摄像头配合vivo图像魔方技术直接输出高像素照片,如此也使得整体样张拥有更高的宽容,即使是明暗反差较大的逆光场景也做到了清晰的细节还原。

总结

vivo X20全面屏手机作为一款主打双摄拍照的旗舰,其良好拍摄体验、极高的成片率以及优秀的逆光成像效果,确实给这款手机加分不少,同时也给目前手机行业树立了逆光拍照的标杆,相信将会成为vivo引领HiFi、自拍之后的又一未来趋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