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潮No.3 这3个APP让16G存储秒杀128G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0/181138.shtml report 5683

每周一期的APP潮今天迎来了第三期,这期我们主要介绍一些让手机应用环境更加清爽的整合容器型APP,这样大家在使用手机时就可以不为每个功能都安装一个独立APP,只需要在容器型APP中找到相应的功能就可以实现操作。

作为“系统瘦身”的排头兵,整合容器型APP本身就是很轻量化的,它们通过收录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内容和实用插件(如新闻、社交平台、工具等)来提供服务,而在不使用容器APP的情况下,你往往需要为这些内容安装大量专门的APP,瘦身也就无从谈起了。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三款APP,使用它们,你就可以把手机里至少80%的第三方APP直接“驱逐出境”。

你的第二个桌面——氢应用

氢应用名字叫得就很直白,而功能上我们也能看到开发者为了解决国内“全家桶APP”问题花费了多少心思。这款APP已经整合了数十种常用互联网应用的功能,比如微博、贴吧、知乎日报、500px和淘宝等等,而它实现这种整合的方式就是靠类似于微信小程序的各种小插件,用户只需要下载不到1MB的本地内容,就可以实现原有APP几十甚至上百MB才能做到的功能,可以说效率非常之高。

就UI设计方面,氢应用以扁平化作为外观的基调,大部分国产手机用起来都不违和;而每一款氢应用中的小插件也都有着很齐全的功能,比如可以筛选条件选购商品的淘宝插件,和可以关注多个贴吧的百度贴吧插件等等。

氢应用的首页壁纸可以随心更换,应用列表上方的Logo也可以换成自己想要的头像——说白了,这就是你的第二个桌面,只不过每个APP的大小已经不足1MB。

超神级的工具箱——一个木函

遵循Material Design设计的一个木函,是一款功能超级强大的工具箱。这里面的功能多到数不胜数,而且无一例外都非常实用。随便点几位出来看看:

表情包制作,可以使用它预设提供的表情包模板,也可以用自己手机里的图片做一个;

网盘直链提取,这个不用说了,大家都懂;

带壳截图,朋友圈逼格前进一大步,完全不在话下;

随手把英文翻译成中文,又省去了一枚第三方APP;

还有网页转APP,只要输入网址和你想要的APP名字,然后选一个想要的图片当图标,一个木函就会编译一个小插件给你,直接把这个网站放在桌面上……

还有一大堆功能是我没有说的,大家自己去体验,真的是太神奇了。

互联网资讯一把抓——轻芒阅读

轻芒阅读已经做大了,整个APP从内而外透出一种成熟大制作的气息,上下左右滑动的交互、大图大标题的排版,轻芒阅读本身就是设计给这个生活节奏超快时代下懒得打开各种APP了解资讯的人们的。它整合了500个以上的订阅类内容应用和100个以上的高质量公众号,你只需要戳订阅就可以在首页看见它们的最新内容——或者,戳“随便看看”,了解一下最新的大事小情。

虽然轻芒阅读的出发点是为用户整理好感兴趣的内容以节约时间,但这种聚合服务本身就自带系统瘦身的功能。轻芒阅读中的500个订阅类内容应用涵盖了各领域新闻、影视、二次元等等,而如果你不选择轻芒阅读,你很可能就要从这500多个应用里挑一些来下载了。

此外,轻芒阅读的一大特点是整合了100多个高质量公众号,它免去了很多人微信订阅数不清、想找内容找不到的尴尬,同样是一个提升效率的好功能。

以上的三款APP,分别涵盖了常用应用、小工具和订阅/阅读这三个典型手机应用场景,而在熟练掌握这三款应用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手机中大多数的第三方APP都是没有必要安装的;而存储容量本身就小的机型或许也能因此焕发“第二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