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华为续航大比拼 谁更了解用户痛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6/181337.shtml report 4283

产品越来越成熟,必然市场越来越细分,手机市场细分最为成熟的就是商务手机领域了。而商务手机续航尤为重要,客户沟通、电话会议、收发邮件样样都可以在手机上操作,这样对手机的续航能力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如果手机突然没有电,错过生意,影响工作进度,可能会损失巨大。目前商务手机领域,金立与华为都是佼佼者,刚好近期两家分别都推出了旗下全新商务机型金立M7以及华为Mate 10,自然会被人放在一起比较一下,我们看看这两款手机到底谁才是“续航”最好的商务手机呢?

硬件是基础 选择低功耗元器件:

这次发布的金立M7和华为的Mate 10 在续航方面有一个共通之处,那就是在电池容量上不约而同的选择了4000mAh的超大容量聚合物锂离子电池,要知道现在很多同类产品电池还处于3000mAh的阶段,也就是说金立M7和华为Mate 10比普通的智能手机增加了四分之一的电量。元器件上两款手机也尽量选择了质量顶尖的低功耗元器件,华为的Mate 10 采用了高亮度低功耗RGBW显示屏,最大亮度可达730nits,白色背景下背光省电达14%。而金立M7 搭载的是来自三星的顶级AMOLED屏,不光在视觉冲击力和色彩上都非常优质,同时还有与身俱来的低功耗,特别是黑色壁纸下耗电微乎其微。

每家优化各不同 金立底层华为场景:

不过,在软件优化上金立M7和华为的Mate 10却走上了完全不同的路线,金立M7搭载了金立自主研发了智能功耗管理系统,包括应用冻结、绿色后台、GPU动图优化及省电管理模式等,在保障日常流畅使用的情况下,降低整体的功耗。相比普通手机,在使用游戏、视频等耗电大户时,会有更好的续航能力。华为的Mate 10 则是针对不同人使用的要求和使用情况进行不同的优化,通过智电系统,对用户使用习惯进行分析区分:游戏、商务、旅游和拍照,针对每一个类型又有14个动态场景标签,再用EMUI感知智慧引擎中AI增量学习技术计算出每个人的耗电模型,定制不同的省电方案。金立M7和华为的Mate 10两款手机,一个从软件的底层优化出发,一个分析用户使用场景优化,虽手段不同,但都解决了用户的日常“痛点”。

续航再好 安全第一:

除了电池容量和软件优化外,电池安全是这两年厂商非常重视的,因为不少大牌手机厂商在手机爆炸和手机开裂栽了跟头,而且一旦出事会直接影响人身安全,所以必须把安全问题考虑进来。华为Mate 10获得德国TÜV莱茵权威认证的智能手机,其安全快充技术覆盖了整个充电环节。而金立M7更是在电路设计方面采用了十重保护措施:过压保护、欠压保护、过流保护、短路保护、过充保护、温升保护、雷击保护、静电保护、冲击保护、浪涌保护,几乎把用户使用的各种场景都考虑了进来,可以说把安全性做到了最佳。

总的来说,未来手机肯定会向着更高的分辨率、更大的屏幕、更高的性能、更智能的系统发展,这些都会成为续航的阻碍,在电池还无法出现技术变革时,手机厂商多方位的优化尤为重要。华为Mate10 选择场景优化,而金立M7 更坚持底层优化, 只是主攻方向不同,两者优秀的“续航”无疑给行业界树立了一个标杆。当然,选择权还是在用户自己的手里,如果想选哪部手机,可以参考下自己日常的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