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务大臣:勒索病毒的元凶是朝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30/181433.shtml report 1660

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今年夏天席卷全球150多个国家的勒索病毒wannacry的背后元凶,正是朝鲜。

英国国务大臣华莱士在接受BBC的采访时表示,这次电脑病毒攻击的元凶,是几个国家共同得出的结论。但是他并未提到具体的证据。

今年5月份,全球超过10万台电脑遭到勒索病毒攻击和感染,造成损失达到80亿美元。中国的部分windows用户同样受到影响,而首先受到攻击的是校园网,因为感染勒索病毒,中国很多高校师生的实验数据和毕业设计等资料被锁定。而一些大型企业的数据库文件被加密后,也导致无法正常工作。而对于政府机构来说,由于病毒的影响,珠海市公积金业务暂停办理,陕西部分地区的交管网络陷入瘫痪,一些地方的公安出入境业务也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勒索病毒席卷全球,但是朝鲜却逃过一劫,没有受到感染。当然,这一点不能作为朝鲜是此次病毒事件元凶的证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