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不流畅? EMUI 8.0快的不止一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2/181576.shtml report 4024 选iPhone还是选华为,这个问题困扰很多人。放在几年前,大家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苹果,随着华为手机的精益求精,EMUI系统的不断升级
1

选iPhone还是选华为,这个问题困扰很多人。放在几年前,大家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苹果,随着华为手机的精益求精,EMUI系统的不断升级,搭载EMUI 8.0的Mate 10表现相当抢眼,无论是功能性还是流畅度都不逊于iPhone。反观苹果最新的iOS 11系统,还出现“1+2+3=24”的乌龙BUG。此外,掉电快、杀后台(强制关闭程序)严重也成为iOS 11最大的槽点。

苹果伪·多任务后台PK华为真·多任务后台

2

说到“杀后台严重”,就不得不说说多任务后台的原理问题。首先,大家要清楚苹果iOS系统是一个操作空间极小的封闭系统,iOS系统出厂便设定当按下home键后,该程序便停止运行(处于冻结状态,占用少量内存空间,不执行写入和运行),当冻结程序过多便开始强制关闭程序。换言之,苹果双击home键调出的多任务后台其实只是“观赏技”,是不折不扣的伪·多任务后台。

既然有伪·多任务后台,那么,必然存在真·多任务后台。搭载EMUI 8.0系统的华为Mate 10便拥有真·多任务后台。对比苹果iOS,Mate 10的后台程序被挂起后,依旧可以实现运行,包括游戏继续缓存下载、导航不间断进行、微信持续接受最新消息等等。那有人会问,Mate 10后台挂那么多程序,会不会卡顿呢?其实不然,Mate 10搭载的EMUI 8.0拥有针对多任务后台的Ultra Memory,它能够有效压缩后台程序占用的内存空间大小,保证多任务后台的Mate 10同样可以流畅运行。多任务后台的好处是,当你再次打开后台软件,不需要等待重新加载的过程便可以看到最新。故而,华为Mate 10的应用再启动速度要远远快于苹果iPhone。

Mate 10与iPhone开启应用速度对比

3

得益于真·多任务后台不强制关闭程序的特性,Mate 10再次打开程序的速度要远远快过iPhone。但首次打开程序,iPhone和Mate 10谁更快呢?很多人会觉得iPhone开启应用很快,那只是由于苹果关闭了过渡动画,视觉上营造出打开应用更快的错觉。其实,当你的手指点击应用的瞬间系统已经开始触发相应。苹果iOS的机制便是将当前资源给当前程序全力加载;而Mate 10搭载的EMUI 8.0是基于Android 8.0进行深度优化和适配的,新安卓系统调整策略,同样将核心资源调动给当前程序加载。所以,在系统策略层面,Mate 10和iPhone不相上下。

4
5

不过,Mate 10 加入全新的AI智慧引擎,它能够智能学习、分析和整理用户的使用习惯。通过基于Machine Learning的机器学习技术,实现智能感知学习、智能行为预测和智能资源分配,为用户带来更加持久的流畅体验。简单来说,每天到了下班点你都会打开地图APP导航回家,华为Mate 10便会早早记住,提前在后台加载完毕,当你点开导航时Mate 10瞬间秒开,这绝非iPhone所能体会到的。

拥有真·多任务后台、AI智慧引擎的Mate 10,已经在应用启动速度方面弯道超车苹果iPhone。如果你也想感受Mate 10的“风驰电掣”,不妨多多关注,国产安卓机皇,你值得拥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