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拍卖进击 用拍卖定义自媒体价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8/181766.shtml report 12301

 

2017年11月4日,由苏秦会主办的传播业最高层次年度盛会 “中国传播领袖论坛” 在北京隆重召开,300多位国内顶尖传播精英齐聚,全面的思维碰撞。

为探讨行业热点:内容营销的创新发展。苏秦会联合阿里拍卖,举办《自媒体价值采购》圆桌会议,研讨构建、评估、采购和保护自媒体价值,更好地帮助每个优秀自媒体人的生意。

QQ截图20171107102013.png

苏秦会会长,伟达公关中国区CEO梁启春宣布论坛开幕

阿里拍卖是目前全球最大在线拍卖平台,去年执行了Papi酱首条广告的天价拍卖,成为中国网红/自媒体领域的里程碑事件。今年8月又完成了全球网购的最大单(26亿人民币),在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战略的指引下,阿里拍卖进入火热的内容营销市场,为自媒体行业生态带来突破固有思维的全新改变。

QQ截图20171107102025.png

QQ截图20171107102034.png

2017中国传播领袖论坛《自媒体价值采购》圆桌会议现场

“中国有数千万自媒体人,自媒体是一门生意,就是我们阿里的服务对象。传统电商解决是价格与价值一致的标品零售,而价格与价值明显偏离的非标商品,目前只有我们阿里拍卖,有能力找到最好的买家出价。每个自媒体都是个性化的价值,这种价值不能粗暴通过PV流量来反映,应该通过大量买家充分出价,让价值传递到:价值利用效率最高者的手里。”阿里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认为:拍卖是真实反映自媒体价值的不二选择。

QQ截图20171107102139.png

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 卢维兴

“拍卖价可能是自媒体价值的最真实指标”

本次出席《自媒体价值采购》圆桌会议包括:蓝色光标、伟达公关、灵思云途数字、迪思集团、麟动数字、微梦传媒、熊猫传媒、派瑞威行、中网信、耀莱影视、美通互动、父母必读、十点读书、视知TV、乐宸科技、友拓传播、歌华在线、励尚公关、赛诺贝斯、行智集团等副总裁级别共约30位专业领袖参与研讨。

QQ截图20171107102152.png

云途数字总裁 李茂山:

《品牌营销如何评估自媒体价值》

“广告主采买自媒体只关心三件事:如何找到我要买的账号;这些账号做了哪些成功例子;竞品选择了哪些账号?而这三件事都指向同一个终点,就是商业推广效果。信息化时代,自媒体价值通过大数据、象限分析、粉丝阅读量、用户标签构建多维度分析,直接进行可视化判断。而不是盲目相信大号和10万+。”

QQ截图20171107102245.png

云途数字独创的赢联工具,用数据可视化反映自媒体的价值

QQ截图20171107102253.png

熊猫传媒联合创始人 王天宇

《内容输出构建自媒体价值》

“熊猫传媒是一家做自媒体和新媒体内容生产运营的营销公司,我们更多关注的是从内容和营销的角度去构建自媒体的价值。自媒体的运用首先是内容,我们总结了一套自己生产内容的方法论叫做熊猫罗盘。通过对内容的严格把控,增加在传播过程中内容的自主传播性,跟目标群体呼应、跟年轻用户摩擦,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从而多维度的构建自媒体价值。”

QQ截图20171107102326.png

熊猫传媒连接数万创作者,总结最有效内容生产方法

其他部分嘉宾精彩发言:

蓝色光标大颜色科技总裁 苏旋

“蓝标现在所有的自媒体业务聚集起来成为一个公司,现在公司叫大颜色,我现在在负责这个公司,我们每年有数亿大号采购的流水。目前微信和微博内容展现的形式还是比较单一的,类似广告软文图文。自媒体的价值还可能没有充分体现出来,需要更新的广告形式。”

伟达公关副总裁 印红

“作为4A公司,我们更关注品牌传播和塑造的过程。有一些跟品牌调性很匹配的自媒体,我们会重点关注并合作——不是仅仅把他们当做发布内容的渠道,而是将其视为某种意义上的品牌代言人,发挥其更大的价值。”

麟动传播副总裁 邓继民

“自媒体本身是一场很伟大的变革,但是我们仍然在用做传统媒体的路子来在发展自媒体,自媒体最大的价值在哪儿?它的价值是被选择的,是依靠消费思维来发展并实现的。我们告诉品牌主,自媒体受众的大数据、消费画像、行为图谱、甚至位置,但当我们把信息传达给消费之后,他准确接收到了吗?行动了么?并最终导向消费了么?这才是品牌主在自媒体运用上最为关注的地方。对于未来,自媒体用户流量导入之后,一部分成为面向未来的品牌资产,一部分成为面向现在的品牌用户这才是成功的传播,未来能建立起闭环的自媒体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价值。”

中网信董事长 王一鸣

“内容要产生真正有价值东西,需要耐心,在垂直细分领域有喜欢的东西要去坚守。像陈晓卿做《舌尖上的中国》,其实他一直在拍,他不知道哪个片子火,不火也没有关系,自己有吃饭的本事、有爱好可以继续坚持,火了可以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自媒体对平台的依赖性很大,首先要遵守规则不要做触碰底线的事情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商业价值。目前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设立媒体融合专家委员会,在政策上我们多做一些普及工作,让大家少一点担心,全力发挥自媒体创作价值,更好与商业结合。”

十点读书副总裁 肖剑

“我们感觉自媒体的价值被低估或尚未挖掘出来。十点读书是内容创造公司,我们有2000多万兴趣相同的用户,我们对用户的内容阅读把控有着核心的理解,因此希望这种理解未来能够走向内容共创、走向更有价值的传播,非常期待跟阿里拍卖平台合作!”

微梦传媒市场总经理 崔希真

“我们微梦传媒库内有几十万个号可以进行采购,我们对于自媒体与拍卖的结合感到非常新奇有趣,假设拍卖能够实现,并且形成产品化是值得每一个人去探索尝试的。”

QQ截图20171107102405.png

圆桌讨论由:苏秦会创新传播实验室首席专家易广涛主持

VCONT 创始人易广涛:“内容营销目前仍然是最高效的营销方法,是真正的刚需,未来优秀自媒体的价格肯定会越来越贵。但目前混乱定价的情况也非常严重,采购过程信息非常不透明,未来怎么做才能更尊重真实价值又能把价值用好?今天出席的各位已经代表了自媒体行业很大的话语权。阿里拍卖是一个足够好足够大的平台,怎么用好拍卖为自媒体价值服务,还需要行业各界集合智慧。”

目前易广涛在联络各方筹建真正意义的自媒体商会“正言阁”,包括:阿里拍卖、灵思云途、麟动传媒、熊猫传媒、中网信、微梦传媒等已表达意向成为共创单位,更好支持自媒体的价值的构建、评估、采购和保护。其中阿里拍卖这个千亿级体量的平台参与,为这个自媒体行业,提供了一个更高维度的采购工具,非常性感。

阿里拍卖负责人卢维兴最后表示:今天的探讨是个好的开始!自媒体的生意足够大也足够有想象力,阿里巴巴的使命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而把事情做好要靠众人智慧。阿里拍卖作为基础服务平台,愿意为自媒体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做好支撑。

QQ截图20171107102447.png

QQ截图20171107102455.png

苏秦会-中国创新型传播行业商会,是中国传播行业高端人脉与价值分享平台,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建立并运营标准,为会员提供价值分享、信用增值、商业机会和行业标准的创新型行业服务平台及中国传播领袖俱乐部,其宗旨是“融聚智慧,传播正能量”。苏秦会每年举办“中国传播领袖论坛”汇聚传播行业最智慧头脑,分享跨界创新最先进理念,展示互联网+最新成果,是传播业最高层次的年度盛会 。

QQ截图20171107102540.png

本次中国传播领袖论坛《自媒体价值采购》圆桌讨论的承办方是: VCONT 内容变现服务平台。VCONT 是苏秦会创新传播实验室的运营单位,也是中国H5营销大赛的创办方、中国新媒体商会“正言阁”的发起方,818 首个小程序电商节的策划方,中国体育创新大赛运营方。VCONT 致力于推动创新内容传播,帮助内容创作者变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