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Q3保有率回升 千元机占比超75%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10/181798.shtml report 3516


小米最近可谓喜事连连。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消息,小米智能手机在印度的单月销量已经突破了400万,给三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随后,雷军宣布小米10月份已经提前完成7,000万台的全年出货任务,并将今年的目标上调至9,000万台。

一时间,那个“开心就好”的小米似乎已然远去,取而代之的是眼前这个意气风发的小米。即便是在饱和程度相对较高的国内市场,小米也在第三季度站稳了脚跟,其市场保有率甚至还有所回升。

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7年Q3智能手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小米的市场保有率在Q2之后有所回升。截至今年9月份,小米的市场保有率为8.2%,在所有品牌中排在第五位。

从报告的销量数据中,我们也能看到了小米在国内所占的销量份额在今年第三季度有所回升。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监测结果,小米在今年第三季度所占的销量份额为8.9%。尽管和去年12.5%的份额占比仍然存在差距,但和上一季度相比却上升了0.7%,也创下了今年的最高纪录。

从诞生开始,小米的品牌定位就和“性价比”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即便是对像小米6这种售价较高的机型而言,性价比依然是一个核心卖点。品牌销量价格分布数据显示,售价在一千元以下的机型在小米第三季度的总销量中占比达到了76.7%,显著高于其它几个主流品牌。

和上一季度相比,小米的用户忠诚度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达到25.6%。从上图可以发现,小米用户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忠诚度表现已经几乎和去年同期持平,这或许表明小米新推出的机型对用户有着较高的吸引力。

从市场对小米6和mix 2这两款新机型的反响看来,小米手机的热度仍然没有消退。按照雷军的设想,小米将会在年底前在全国开设200个小米之家,未来三年的目标是1,000家。在新机型和线下渠道的双重保障下,小米手机在国内的销量增长能否得到延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