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及格了吗?华为睡眠质量报告敲警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0/182044.shtml report 4824 人一生中几乎有三分之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今天,你给自己的睡眠质量打几分?近日,华为发布《2017年中国睡眠质量报告》(下称报告),展示目前国人在睡眠方面的严峻情况,以及影响睡眠质量的多种成因。

人一生中几乎有三分之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今天,你给自己的睡眠质量打几分?近日,华为发布《2017年中国睡眠质量报告》(下称报告),展示目前国人在睡眠方面的严峻情况,以及影响睡眠质量的多种成因。

据报告书显示,中国人整体睡眠质量不甚理想:69.4%的用户睡眠质量不足80分,平均睡眠长度仅为6.5小时,大大低于理想的8小时睡眠时长。深度睡眠比率上的问题更为严重:69.7%的男性有深睡不足的问题,而女性的深睡不足问题也达到了55.9%,反映出中国人在睡眠问题上所面临的“睡得少、睡不好”的严峻形势。而反映人体胖瘦程度的重要指标BMI指数与睡眠质量之间也大有联系: BMI指数越高(代表身材越胖),睡眠质量越差——正常身材睡眠质量平均分可以达到75.6分,而肥胖身材的睡眠质量平均分只有73.7。因此,要想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加强锻炼、打造健康匀称的身材必不可少。

1

《2017年中国睡眠质量报告》是基于华为运动健康大数据得出结论,而数据则源自华为旗下智能可穿戴系列产品,如HUAWEI WATCH 2和华为运动手环等。HUAWEI WATCH 2及华为运动手环自带哈佛医学院CDB中心认证的HUAWEI TRUSLEEP™睡眠监测技术,原理源自于哈佛医学院CDB中心于2005年提出的心肺耦合(CPC)概念:在睡眠的时候,心率和呼吸存在一种耦合关系。当人在熟睡的时候,这种耦合性会增强。而在浅睡、快速眼动或者一些疾病状态(如睡眠呼吸紊乱)下,这种耦合性也会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和当前市面上的睡眠记录产品绝大多数只是简单地根据身体的动作来模糊判断深睡和浅睡的机制不同,HUAWEI TRUSLEEP™睡眠监测技术可监测佩戴者的不同睡眠阶段和睡眠过程中的细微反应,记录佩戴者整夜的自主神经活动,通过对心率信号的数据分析,找出导致用户睡眠不佳的原因,并提供个性化睡眠改善意见,继而从根本上提升用户的睡眠质量。

2

而作为和运动健康最匹配的科技产品,HUAWEI WATCH 2和华为运动手环在除睡眠监测外的其他表现也十分亮眼。例如,HUAWEI WATCH 2具备便捷跑步模板,能为许多不熟悉自身体质的用户提供很好的指引;并在运动过程当中,实时监测心率并发出贴心提醒,避免你在运动中造成伤害;每次运动结束,HUAWEI WATCH 2还可评估你的体能水平以及本次运动的效果,就像一个贴心“私教”,关注你运动的每一个瞬间。不仅如此,移动支付、独立通话、4G上网等能为生活提供极大便利的功能,也能在这一块小小的表盘中实现。

3

而华为运动手环则可通过佩戴者进行24小时全天候的心率跟踪,指导用户更好地掌握身体状况,选择更合适的运动强度。GPS版的华为运动手环还内置了独立的GPS定位模块,可精确地记录下佩戴者的运动轨迹,反馈每一天的运动范围和运动量。对于热爱游泳的用户,华为运动手环提供了高达5ATM的国际防水标准,最高支持50米防水,用户可以长时间佩戴它进行水下活动,其功能也不受影响。

4

作为当前市面上功能最全面的运动穿戴产品之二,HUAWEI WATCH 2和华为运动手环不但具备了目前智能穿戴设备品类中的绝大部分核心功能,还能从科学角度给予用户专业的健康管理建议,让用户能更好地掌握身体状况,甚至能借助它们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睡眠质量问题,这样的产品,实在难不让人心动。

《2017年中国睡眠质量报告》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ODY0ODgzMA==&mid=515316342&idx=4&sn=922fa39f456edaccb97b8994c8586057&scene=19#wechat_redirect

5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