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Book:醒醒吧你的油腻与年龄无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0/182070.shtml report 8522 起因大家都知道了,无非是作家冯唐在自己的公号发布了一篇题名为《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此文一出,立刻吸引了各路人马前来站队

最近,我被“油腻”这个词刷屏了。

起因大家都知道了,无非是作家冯唐在自己的公号发布了一篇题名为《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此文一出,立刻吸引了各路人马前来站队。有说犀利精辟的,有说冯唐符号化男性的,也有人说冯唐自己不就是笔下的油腻中年人本人吗。不管你是年轻人、中年大叔、中年妇女……反正都在这几天“油腻”起来就对了。

1

说到这里,我真想心疼一波广大的中年大叔们,深陷中年危机的焦虑之中不说,关于下次出门还拎不拎保温杯的世纪难题还没有答案,这两天又被你们这些年轻人说油腻。

2

其实大家也别上赶着对号入座,撇开冯唐老师的作品风格不谈,我倒是以为这篇文章与大多数大叔们关系不大,人冯唐老师自己不也说了么,“反观了一下内心,总结如下,供自省”。

3

冯唐在文中从诸如身材、爱好、谈吐以及修养等方方面面聊了“如何避免油腻”,但一言以蔽之,油腻的人,品味都不太高。

油腻无关年龄,而是一种安于现状的状态。廖凡、吴秀波、陈道明这些大叔的典范,或沉稳刚毅或儒雅内敛,任凭哪一个不是透着阅尽世间百态后的睿智。反倒是有的年轻人,年纪轻轻便迫不及待由内到外地“丧”了起来。

4

年龄决定了上限,但品味决定了下限。有品味的人,总是能保持恰到好处的疏离感,不过分亲昵又凡事为他人考虑,细腻而有分寸。

它们克制却又执着,样样七八分还能有一二过人之处。啊对,我说的是让你远离油腻的华为 MateBook X。

5

去油腻第一法则:颜值是第一生产力

不修边幅,是油腻的原罪。多少大叔上了年纪便爱上了刘能同款,还美其名曰沉稳?所以选择笔记本的第一要义便是:甭管谁家的笔记本被厂商们塞进了多少黑科技,对待傻大黑粗一律拒绝。

6

华为 MateBook X 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第一眼美女。作为每天都需要用来干活的装备,华为MateBook X 做到了更重要的“耐看”。金属一体化机身,为整机带来相当完整的一致感,配合上精度极高的装配工艺,合上盖子时严丝合缝得如同一整块钢板。

7

同样是金属机身,为何华为 MateBook X 能把金属做得如此不像金属?学问全在背后的工艺上。华为 A 面上采用了成本更高的高目数金属喷砂工艺, 使得本身较为粗糙的铝镁合金表面触感变得极为细腻。

8

如此的表面处理带来的好处很明显,A 面呈现出与常见的金属不同的温润柔和光泽,在保持金属本身更令人放心的触感的同时,冲淡了金属本身的冰冷感觉。毕竟,那种酷爱炫耀金属材质的机型,几乎都乏善可陈。

9

有光鲜的好皮囊还不行,打开后的 华为MateBook X 更有精致的里子。都知道今年的手机圈最受关注的卖点是“全面屏”,而如果要给尚未被定义的主流的“笔记本全面屏”找一个排头兵的话,全球屏占比最高的13英寸笔记本 MateBook X 首当其中。为了把 13 英寸的 2K 屏塞进不足 A4 纸大小的全球最小的 13 英寸笔记本机身,提前在笔记本上享受全面屏体验。

10

低调,有质感的设计最大的好处是不抢风头,却又能在不经意间显示你的品味。衣品再低的你,华为MateBook X 都能成为你的亮点。

11
12
13

去油腻第二法则:活好不黏人

相处省心,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不仅是美德,更是一件趁手装备应有的修养。华为MateBook X 搭载第七代酷睿 i7/i5 处理器,搭配上最高 8GB 内存与最高 512GB 的 PCIe SSD,坐稳当下轻薄本阵营的性能头牌。偶尔拉上同事开黑也毫无压力,不用担心有什么 华为MateBook X 干不了的,毕竟它干不了的你也不用指望其他轻薄本了。

华为MateBook X 更是全球首款第七代酷睿 i7 处理器的无风扇 13 英寸笔记本。谁说安静与性能难两全?华为做到了!在笔记本上实现无风扇设计一直是不少厂商的愿望。不仅能将笔记本做得更薄,还能真正实现无声运行。最最重要的是,由于不用再通过气流带走内部热量,笔记本再也不用清灰。

14

不少人都羡慕 Mac&iPhone 用户能享受到苹果打造的完整生态,通过自带的应用就能在手机、电脑之间建立联动。离不开 Windows 的用户就只能因为 WindowsPhone 的死去眼看着希望落空。华为率先发力于解决用户的这一痛点,通过在手机领域的指纹技术积累,成功将华为 MateBook X 打造为全球第一款指纹式电源键的 Windows 笔记本。开机、身份验证一键搞定,手机上习惯的顺畅的解锁体验终于延续到笔记本来。

15
16

在前不久的华为 Mate10 系列发布会上,华为还展示了一项名为 Huawei Share 的黑科技。无需任何第三方附件与应用,华为手机便能与笔记本建立链接,分享数据。假以时日,华为必将建立起一整套 Windows+Android 的生态。

17
18

去油腻第三法则:拥抱未来

说到底,华为是 PC 领域的全新品牌,在品牌建设、消费者口味的把握上依然稍显稚嫩。但正是如此,华为可以跳脱出既定框架,以用户体验串联起整个产品线,打造“全场景连接”。

这样的气质决定了,不好为人师、故步自封,积极尝试的人才是真正与华为MateBook X 气质相投的人。还没油腻的你,不如试试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