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Book X都是黑科技 这些你知道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0/182077.shtml report 7175 全新的华为MateBook X不同于传统笔记本产品,当你打开顶盖的那一刹那,就会被那超窄的边框设计所折服。而窄边框设计虽然已经谈了很多年

全新的华为MateBook X不同于传统笔记本产品,当你打开顶盖的那一刹那,就会被那超窄的边框设计所折服。而窄边框设计虽然已经谈了很多年,但真正像华为MateBook X这样做到毫无违和感的却不多,正是这一“小小”的变化,让全新的华为MateBook X引来了全球用户的关注,这也是作为通讯巨头的华为第二代笔电产品,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谈谈华为MateBook X除了轻薄外观,还有哪些你没有注意到的小秘密!

超级人性化的指纹识别:合上就带走,打开就工作

其实我们拿到一款笔记本,第一步当然是开机了,就这点来说,华为MateBook X可以说是吸取了作为智能机巨头的经验,区别于MacBook Pro和ThinkPad专设的指纹位,小编认为把指纹集成在电源键上更加方便。指纹识别速度特别快,开机就能直接跳到Windows界面超级方便。这使得华为 MateBook X能够“合上就带走,打开就工作”。

1

同时支持指纹识别功能,方便登入不同帐户。这和以往传统笔电厂商的设计思路迥异,完全可以说是和智能机的设计思路一脉相承,电源按键和指纹识别合一的设计思路,只要是普通的点按开机动作,在按下电源键的同时,整个系统也完成了Windows Hello的指纹识别过程,开机进入桌面一气呵成,比很多还要独立按压指纹模块的PC,以及同样集成Touch ID模块的MacBook电源键方便了一些——这也是一个有着智能机厂商背景的思维方式,为这个人性化的设计点赞!

2

外观细节更人性化:处处为商务精英们便携出门考虑

华为MateBook X最大的特色就是轻巧。该产品三围只有286mm×211mm×12.5mm,重量只有1kg出头。分辨率达到了2160×1440的级别,配合华为 MateBook X的4.4mm超窄边框的设计,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88%,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3

华为MateBook X整身的感观非常的完整流畅,不仅是因为圆润的边角处理还有CNC钻切工艺的高光边角,以及简洁紧凑的接口。左侧一个具有充电功能的USB-C接口、一个3.5mm耳机孔,右侧一个USB-C接口。

4

手机和笔记本充电器通用:让你出门少带一个充电器

在充电器方面,华为MateBook X的充电器会比传统厂商的充电器个头小很多,但是小个头不代表小能量,最高支持20V/2A,也就是40W的充电功率,最为人性化的还是,这个充电器可以给华为手机进行超级快充,当然,反过来,你也可以使用支持华为SuperCharge的快充充电器给华为MateBook X进行充电,当然,只是输出功率低一点而已。

5

MateDock 2扩展坞和充电:数据传输更方便

虽然华为MateBook X采用了超薄设计,在接口方面有2个USB Type-C和3.5mm耳麦接口,左侧支持数据和充电,右侧支持数据和DisplayPort,这种接口设计也成为了很多轻薄本的标准,不过华为贴心的标配了MateDock 2扩展坞,能够扩展出USB3.0、Type-C、HDMI和VGA接口,在使用上会便利很多。

6

同时华为MateBook X支持802.11ac 2x2 MIMO双频双天线技术,网络连接更快更稳,并且可以让您的笔记本在2.4G与5G之间择优切换,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路由器普遍都是支持2.4G和5G制式,相比于单频段天线来说,它具有更高的无线传输速率,具备更强的抗干扰性,无线信号更强,稳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线,双频双天线让您的上网体验——说时迟,那时快。

7

软件层面则内置了MateBook管家,可以更方便的与华为手机进行互连。并且,还有电源智能识别使用场景,延长使用时间,外出开会等移动办公场景,经常遇到电量不足又无法充电的困扰?省电管理智能切换电源策略,可进行快速省电优化,一键增加续航。

8

MateBook管家还针对电脑中各器件的驱动程序,会持续推送最新官方驱动,保障最佳用户体验。

9

有这么一个贴心管家,身边的同事都想换一台HUAWEI MateBook了,特别是当你也在使用华为手机的时候,就更加方便了。

速度不止是处理器,硬盘也很重要

性能方面,华为MateBook X配置了英特尔第七代酷睿i7-7500U处理器,8G LPDDR3内存,硬盘方面该机配备了512GB PCIe SSD,显卡方面则是采用英特尔核心显卡HD 620。通过CINEBENCH R15、CrystalDiskMark和PCMark 8分别测试处理器、硬盘和整机性能,从测试结果来看,处理器性能自然不必多说,是轻薄本里的佼佼者,而在大家忽略的硬盘性能方面,可以说是华为MateBook X也做到了顶级水准,由此可见使用华为MateBook X在处理工作时,能够极大提升工作效率。

11
12

总体来说,华为MateBook X是这一代产品中集合各种黑科技于一身,特别是华为用做手机的思维做PC,做出来的产品确实更极致、更人性化。华为MateBook X在充电、数据传输,甚至是Wi-Fi方面都与智能机的做法相似,让数据传输充电等更加的方便,无论是商务办公,还是影音娱乐,都可以随行随意。相比于包括苹果Macbook Air在内的其它厂商的产品,华为MateBook X更能够成为触动你心的精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