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工智能三星Bixby后发先至据上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2/182123.shtml report 4128 在这个时代,人们生活离不开智能设备。无论是随身携带的手机,还是腕上的智能手表,都在与人工智能渐渐相关。随着社会便携化、智能化的发展需求

在这个时代,人们生活离不开智能设备。无论是随身携带的手机,还是腕上的智能手表,都在与人工智能渐渐相关。随着社会便携化、智能化的发展需求,在移动端实现人工智能也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然而,人工智能的实现并非易事,其不仅需要硬件强大的运算能力,还需要大型数据中心的支撑,同时还要面对软件兼容性问题。所以如何将人工智能完美落地,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的一部分,已成为无数厂商的最迫切课题。

1

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至今的60年已经历三大阶段, 目前正处在产业界和学术界的风口浪尖。从微软到谷歌,从亚马逊到Facebook,全世界最有影响的高科技公司都将目光投向了人工智能领域。而在11月21日,拥有着业界公认的硬件制造能力,同时还具备科学技术研发能力的高科技公司三星电子,也在中国正式发布了自家的人工智能平台Bixby的中文版本,进一步的完成自己的人工智能布局。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广泛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应用中。不过,作为综合性的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需要有适合的硬件载体来实现,才会对用户真正有意义。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以及对整个手机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三星将语义理解、场景感知、认知容忍等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手机产品进行深度融合,让手机人工智能尽可能做到理解用户指令,帮助用户理解所见事物,使用户感到Bixby就像身边的一位“贴心搭档”。

2

区别于市面上的各类智能手机助手,Bixby具备强大的自学习能力,可以与用户越来越熟悉,同时还能够提供更深入的用户体验。通过在软硬件层面的融合,让用户可以通过使用Bixby,对三星手机中30多个原生APP完成可点即可说的操作转变,这相比较行业中其他曾经的同类产品,无论从数量还是深度操作都是先人一步的。另外,在当前手机人工智能产品中,大部分还是需要用户说出预设指令才能完成判断,因而当用户像平常一样说出自然的语言时,便很难理解用户真正需要做什么。可能当用户说出“用今天的照片发微博并说真好看”这样的命令时,Bixby就可以轻松办到,而其他则只能做到打开微博这一步。即便是用户发出了语义不完整的指令,Bixby也可以通过不断询问用户获取信息,完成最终的操作,并且在日后,用户只需说出简单的语句,也可以“指挥”Bixby来操控手机。

当然,在硬件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的三星电子不止于此,除了Bixby,全球软件和服务团队还开发了诸多其他服务,例如三星智付、三星DeX智能手机扩展坞、三星Health健康应用和三星Connect应用。Bixby也成为三星软件和服务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并致力于帮助用户通过硬件集成、开放的生态系统和跨平台功能,以更有意义的方式,从生活中获得更多乐趣。

毫无疑问,移动人工智能带给手机的变化是相当巨大和多元的。所谓手机的智慧,或许正是当手机的理解能力、自学习能力与执行能力不断增强后,能帮助用户在越来越多场景中解放双手。并且像朋友一样,能够帮助用户越来越多的处理事务等,才能真正称之为手机智慧。

如今,随着三星Bixby中文(普通话)版的正式上线,在国内手机市场中关于手机人工智能的格局分化正在改变。特别是在高端手机市场,是否配备了让用户认可的人工智能,才是在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