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墙王已过时,现在流行智能型路由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8/182338.shtml report 5446 随着科技学技术的进步和经济实力的提高,我们身边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手机、平板、电脑、阅读器等,而且随着现在智能家居的火热,智能硬件、家电等也都需要联网完成工作

随着科技学技术的进步和经济实力的提高,我们身边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手机、平板、电脑、阅读器等,而且随着现在智能家居的火热,智能硬件、家电等也都需要联网完成工作。总体来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网络,因此路由成为了我们身后无名的英雄,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更加重视路由,毕竟一个性能稳定的路由器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可能是之前的宣传方向和商家的刻意引导,大家买路由的时候都注重穿墙性能,而忽略了其他。但是路由器功能越来越多,加之电子产品智能的大趋势,对路由器已经提出了新的标准,除了穿墙等基本性能保证,还需要智能和易操作等。那么,什么样的路由具备这种新的特点呢?价格方面还要让普通的消费者接受。随着11月30日将要到来的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笔者发现华为路由WS5100一直以来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京东口碑持续保持100%的好评率,这次超级品牌日价格优惠到119元,可以说性价比极高。笔者家里现在也在用这款路由,在笔者看来应该是它的易用性和智能性,具体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吧。

1

我们大家可能都有过类似的体验,在前几年当我们拿传拿到一款路由的时候,设置起来非常麻烦,一般的用户设置起来都感觉非常费劲,家里的老人和女生那就更不用提了。华为路由WS5100的设置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接通电源,手机下载“智能家居”APP连接初始WiFi,然后设置账号、密码就可以了,5分钟内完全可以搞定。

2

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华为路由WS5100还具备学习功能,如果不会设置,直接让华为路由WS5100读取原来路由器上的设置就好,毕竟几年才想起来一次的宽带账号密码总是要翻箱倒柜,要么就是打客服重置密码,太麻烦。

3

现在主打双频Wi-Fi的路由可是不少见,从几十到几百的路由可能都会在包装上标出具备双频Wi-Fi的功能。如果你的家里已经装上了目前市面上比较多的支持双频WiFi的路由,那你应该知道你家的2.4GHz和5GHz网络是分开的,需要手动切换。

4

我们平时在家上网应该是这种模式,如果你在客厅的时候(如果路由在客厅的话),连接的是5G WiFi,当你去卫生间或者卧室的话,就需要手动切换到2.4GHz频段。与其在2.4GHz和5GHz之间频繁更换,所以许多人宁肯与其把双频路由当成单频路由来使用,也不想换来换去太过麻烦,这才是5GHz信号使用率低的问题根本。这样一来,连接WiFi的时候只会连接2.4Ghz的频段,从而使网络拥堵甚至卡顿等问题发生。纠结、繁琐,使用起来有很多小烦恼,可能我们会选择忍了。

5

据ZOL发布的《2017年中国双频路由器市场调研报告》显示,知道双频路由器有2.4GHz和5GHz两个频段的用户比例为36.58%,就算之后明白了这一机制,仅有28.41%的人会手动切换频段,高达60.58%的用户表示不会手动切换,另有11.01%的用户表示根本不知道能手动切换。而华为路由WS5100就是一款主打的“真双频”概念,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易用性。

WS5200突破性提出“真双频”技术,将穿墙更好2.4G信道和速度更快的5G信道整合到一起,自动甄别需求,做到兼容和提速,完美融合。

6

一个很实用的场景便是不同路由对待信号衰减处理上,与其他没有此技术的品牌相比,在客厅上网,华为可以无缝跳档到5G信道,最大化速率;在距离较远需要穿墙的卧室则连接至穿墙能力最佳的2.4G信道。

7

就目前来说,随着我们随便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无线路由在家庭中的地位也至关重要。虽然现在市场上的无线路由器种类非常多,当年的穿墙网早已过时,而实现主打的双频就其实体验来说并不好,不够傻瓜和智能。华为路由WS5100除了最基本的功能性,还提高了产品的易用性,从而解决了用户买了却不会用的尴尬现象!近期有需要购买路由产品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11月30日将要到来的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