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落后华为Mate 10 Pro的原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1/182440.shtml report 7226 15日早上随便刷朋友圈,一个熟悉的品牌投放的朋友圈广告出现在屏幕上,顺手就点了个赞。这是华为Mate 10 Pro系列手机广告

15日早上随便刷朋友圈,一个熟悉的品牌投放的朋友圈广告出现在屏幕上,顺手就点了个赞。这是华为Mate 10 Pro系列手机广告,是当天Mate 10 Pro保时捷设计开售。还是那句经典的[预见未来]主题。从看得到的点赞数量猜测,想必有不少圈里人都被精准投放了,当然我的朋友圈里高净值人群一大把,都是潜在的优质客户。

1

这是一个简单的媒体投放动作,但是让我挺多感慨,正好想起前几天,一条有关iPhone X因为键盘使用体验太差被吐槽的帖子。一边是曾经因设计体验被捧上天的傲娇Apple,一边是中国手机华为Mate 10 Pro预见未来,不仅拿下AI手机头把交椅,更是火热销售。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和更替? 不妨来聊聊。

【苹果傲娇的设计基因竟被吐槽】

用户体验,已经成为各行各业都在喊的重要元素,对于手机厂商更是。作为互联网信徒,手机重度用户,说已经成为我身体一部分毫不夸张,而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

作为行业的标杆性品牌,苹果iPhone X经过从发布到预售再到货的漫长等待终于在近日被用户用上。 新奇的Face ID,变脸,表情动画确实给果粉一些不一样甚至炫耀的资本,但是有些体验也让第一批尝鲜者吐槽。

拿键盘输入法来说,经过多次使用发现,在输入文字时,键盘的底部与分割线之间有相当一段空档距离,用起来需要刻意往上触及字母,先不说空间浪费,即便这个区域放上了常用的表情符号,当用户使用虚拟键盘的时候,又会很容易误触到某些表情。让本来简单的输入变得十分麻烦,对于苹果来说,目前来说也是一个无解的问题。

3

而几乎同期发布的Mate 10 Pro,在输入法的设计上没有那么矫情,干净利落。

作为苹果忠实用户几乎每款产品都收藏过,在如此快节奏的发展中,苹果的设计体验基因显然被逐渐冲淡,创新力不再动力十足,进而形成了用技术战术来掩盖设计体验的套路。虽然感知不明显,但这种变化已经悄然发生。

【满身尽是AI的华为Mate 10 Pro 】

与苹果相比,这款无论从时间,还是推广声势上,都抢占了风头的华为Mate 10 Pro确是另一翻现象。更重要的是华为Mate 10 Pro争分夺秒的发布,抢占了AI手机头把交椅的心智,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余承东的眼光。

拿一个很直观的数据来说,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华为Mate 10 Pro拿下国产高端机第五名的战绩,要知道Mate 10 Pro发售才没几天,照这样的趋势,成为即Mate 7之后的新爆品没什么压力。究其原因,一方面产品实力在那放着,另一方面是世界上第一款AI手机的概念足够诱人。

4

在其海报中有几段介绍比较能说明问题:搭载新一代麒麟970芯片,结合EMUI 8.0智慧系统,学习用户使用习惯,懂你所需。AI慧眼识物,智能识别十余种拍照场景,自动调校拍照参数,大片随手拍。随性翻译,实时翻译文本、语音、照片并支持离线翻译,沟通无边界。

智慧识屏,双指按压屏幕,就可以将文章或对话分解成易于选取的字和词,轻松搜索、复制和分享。

以上几点都展示了作为AI手机应有的特色,举个简单例子,当你拍照时,系统就会自动感知你所在环境的一切因素,为你适配适合当下的拍照环境,也就是为了把你拍的最美。

以上几点就足够触动潜在用户的腰包。当然还有徕卡双镜头,全面屏作为标配就不用说了。

此外从更深层次的供应链角度来看,华为无疑更是坐拥了一个非常稀缺的资源——AI手机芯片。麒麟970芯片是和寒武纪合作开发,寒武纪是谁?看了下官方的定位,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流片并拥有成熟产品的智能处理器公司,还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背景,高管清一色的博士学位。现在凡事AI芯片公司都成为巨头追逐的香饽饽,估值猛涨拿钱拿到手软,而华为抢先和寒武纪合作,为今后的AI发展铺平了道路。

【可以预见的未来  人工智能将成手机标配】

5

今年是业内公认的手机大年,苹果10周年纪念版iPhone X如期而至、华为AI手机Mate 10 Pro强势亮剑、三星note8更有力挽狂澜的使命,就在最近摩托罗拉Moto Z 2018都出来秀肌肉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各厂商无疑不提两个关键点:全面屏和人工智能。

6

全面屏不用多说了,即便走中低路线的手机也都成了全面屏,虽然还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全尺寸,但感觉已经做到几乎极致。为了让你打王者荣耀视野更大,看视频追剧更爽,沉浸在各个画面中。

7

而搭载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显然成为下一个必须追逐的焦点。

人工智能写入十九大报告,就在本周,科技部宣布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也意味着中国AI战略已经从纸面到逐渐落地。 BAT+科大讯飞成为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而对于手机,搭载了AI芯片,其运算性能显著提高,在应用时也更加智慧,越使用就越懂你。有一个消息显示,某制造大厂,AI手机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中后期。这就是这个AI时代下,手机的生存法则。跟上节奏,让AI成为手机标配才是正确方向。

【结束语】

上面是我看到的苹果和华为,以及可以预见的手机未来。iPhone X虽然用户体验出了点问题,但也无关紧要,毕竟人家是苹果。华为Mate 10 Pro抢占了AI手机头把交椅的心智,也成为AI手机的代名词。在AI大爆炸的时代,占领了AI手机的心智,之后的发展将会一如既往的凶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