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重量轻、体验好的笔记本有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3/182480.shtml report 4473 当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性能不再是首要发展目标的时候,笔记本将转向对设计和工艺的深掘,所以今年的轻薄本市场,有着数名含金量极高的种子选手

当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性能不再是首要发展目标的时候,笔记本将转向对设计和工艺的深掘,所以今年的轻薄本市场,有着数名含金量极高的种子选手。轻薄本在紧凑的空间中,采用最为先进的定制化硬件完成整个设计过程,其所呈现的科技含量远超其他类型的笔记本。各大品牌在这一代表了笔记本顶峰的市场,都会用最顶级的工艺和设计去打造作品。一来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二来轻薄本也是目前最为火热的高端市场之一,产出和回报是等同的。

1

今年的轻薄本市场的确出现了不少新品,除了众所周知的苹果13英寸的新款MacBook Pro外,年度重头戏华为Matebook X,堪称是顶级的设计和制作工艺的结合,尤其在轻薄和质感上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华为MateBook X系列采用13英寸2K分辨率屏幕,机身最厚处12.5mm,重量1.05Kg,指纹识别与电源键合一的设计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2

之所以轻薄,是因为华为MateBook X笔记本电脑使用了无风扇设计,最直接的反应在了电脑的轻薄化上。采用了无风扇设计的笔记本,缩减了有风扇笔记本的机身厚度,让这款笔记本的体积和重量得到了很好的降低,这款笔记本的重量仅为1.05kg,这一重量在13英寸的笔记本当中已实属罕见。

3

除了轻、薄、移动、高效的基因深度融入自身,华为Matebook X的色彩更是迷人,有极高的选择自由度。华为MateBook X拥有深空灰、流光金和玫瑰金三种颜色。在工艺和颜值上华为MateBook X看起来相当惊艳,绝对超过Macbook Air。

4

除了华为的MateBook X,戴尔 XPS 13也算一款不错的13英寸超轻薄笔记本采用了微边框设计,在12英寸的机身里塞进了13.3英寸的屏幕是不错的设计。不过13.3英寸1920×1080分辨率显示屏,还是让人隐约觉得诚意不够,屏幕的解析力有一定的欠缺。大面积采用金属材质的XPS 13要比其它13英寸的轻薄本稍微重一点,手感不错。不过摄像头也由屏幕上方下移至B面左下角,为窄边框让路在体验是非常减分的,使用中带来了诸多不便。不过整体而言戴尔 XPS 13是不错的高颜值轻薄笔记本。

5

YOGA 5 Pro也是今年轻薄笔记本的一款亮眼作品,不过整体外观方面,YOGA 5 Pro走类似于无印良品一样的寡淡风格,在乎颜值的人总感觉少了些什么。不过它给人感觉足够简约、干净,有些高冷范儿,还是有一定的受众。YOGA 5 Pro和华为Matebook X一样也是一体式的金属打造而成,轻薄与机身坚固度都不错。各种细节设计和一体性都比较出色。YOGA 5 Pro机身接口比较丰富,但也增加了它的厚度,因此它在轻薄上相比华为MateBook X和戴尔 XPS 13还存在一定的劣势。

6

不可否认,今年的轻薄本市场这么火爆,Intel处理器功不可没,其14nm工艺的处理器在功耗和散热方面都有极为优秀的表现,性能上也足够强力,让轻薄本彻底摆脱了花瓶的称号。各家厂商都推出了标杆性的产品,在追求轻薄和性能的同时,从设计入手,为大家带来了一轮精彩的高端秀。而在百花丛中,华为Matebook X似乎更加亮眼、更有自己的差异化一些。

7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