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曝光 联通全新平台命名联通在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5/182537.shtml report 2835

 

近日,有媒体在网上曝光了一张中国联通新平台公司成立的发布会邀请函,中国联通成立新的平台公司本就特别引人关注,而这个平台公司取名“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引起诸多猜想,从曝光的邀请函来看,联通在线将要实施独特的“185”生态战略,作为中国联通集团总体战略的落地承接。

WX20171205-163719@2x

邀请函显示,中国联通面向消费互联网市场,成立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会时间定在12月8日。其中颇为引人遐想的是“面向消费互联网市场”,或许预示着中国联通与BATJ等互联网巨头的联系已经不局限在资本层面,而是在业务层面产生交集。

WX20171205-163729@2x

据工商信息,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工商核准,其工商注册由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变更而来,可以清楚明了的看出变更前后公司主体经营范围扩大了不少,主要体现在业务经营范围更加趋向互联网化。

资料还显示,联通在线是中国联通全资平台公司,新公司将整合中国联通旗下游戏、音乐、阅读等专业子公司和中心,其未来业务体系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邀请函显露一些端倪,联通在线公司呈现一个中心,八大能力和五个聚合的生态战略体系。一个中心是指聚焦APPS;八大能力分别指网络资源运营、内容应用聚合、触点整合、代计费、通信创新、渠道推广、安全服务和精准营销;五个聚合分别指视频、音乐、阅读、游戏以及家庭互联网五大方面的聚合。

仅从业务体系上看,联通在线更像是一家灵活的互联网公司,2C业务直接接触众多互联网消费者,不同的是其拥有中国联通的硬资源。消费互联网市场规模庞大,联通在线布局的五个业务层面都是千亿级别,联通在线公司掘金其中并不难。

本次发布会受到广泛关注还有另外的原因,几家互联网公司在各自领域都已经经营的风生水起,联通在线与互联网公司的业务相比,既有重合又有创新,几大互联网公司是否有高层到场,与会发言表明什么态度都很值得关注。究其深层原因,或许联通在线公司承接的是中国联通的全新互联网业务经营思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