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还是金玉其外 X20拆给你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7/182592.shtml report 4757

这期给大家拆的是最近销售势头红火的vivo X20,咱们一块来看看,内部做工和外部不错的外观,到底倒不搭配。

第一步毫无疑问是取下卡托,现在都是一体化机身设计,卡托作为横亘在内、外部之间的一座大山,咱们先推翻它。

然后卸下底部的两颗六角星形螺丝,这也是整机唯二的异形螺丝。

分离金属后盖推荐从底部开始入手,主要靠卡扣固定,不必要使用热风枪,推荐使用塑料撬片或者撬棒,避面金属硬碰硬留下伤痕。

撬棒顺势用力,把外壳往暗扣脱离咬合方向撬。

现在基本可以看到内部全貌了。黑色的PCB板颜值不错,但是要说明的是,光凭颜色是不能判断用料好坏的,看个好看就成了。背部指纹识别元件通过FPC连接到主板,后盖分离之前先断开连接。

可以看到各BTB接口位置都附加了固定罩进行固定,这点来说还是比较良心的,减少了很多因为元器件松动造成的不必要小问题。同时,为了跟着避免跟着教程拆机玩的同学装完之后发现螺丝多了什么的,小编决定每次拆除多个螺丝的时候,都把螺丝放在原孔位旁拍张照,作为参考。

最右侧的FPC还还标注了朝向,无论是生产还是维修都便利了不少,为什么另外两根就没有标注呢,拆到后面发现其余两根另一端都是固定的,我想你应该就明白了。

射频线的接口位置容易损坏,分离的时候注意不要太过暴力。

电池位置不是通常的双面胶固定,拆开了感觉清爽很多,不像之前有的手机,残胶难看又难清理。

固定主板的螺丝比较多,各个螺丝孔位如图,注意不要遗漏。

强行把前置摄像头摆到后面照一张摄像头的全家福。

整机零件就这些了,整体还是比较规整的,除了那几根连接主、副板的FPC确实不是很美观。

螺丝汇总,拆到这里,总共是17课螺丝,除了开头的两颗异型螺丝和固定USB尾插的两颗螺丝颜色不同而外,别的螺丝规格统一,不容易弄混。

看下细节,USB尾插和3.5mm接口位置其实都有做相关的防水防尘处理,结合整机的泡棉和胶体密封,日常生活场景中的溅水应该是造不成威胁的。但首先厂商没有宣传此方面功能,其次防水功能总是防水溅不防手贱,大家还是不要去挑战其强度了。

这期的拆机到这里结束,如果你喜欢自己拆,看别人拆,反正就是不喜欢各种产品完完整整的放着,那么,欢迎到手机之家持续关注我们的相关资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