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 2s追焦功能圈粉喵星人以后这样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8/182662.shtml report 4257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撸猫,甘愿为主子铲屎,就是期待拍下主子可爱的一个瞬间。对于天生高冷的猫咪让它动一下简直是比登天还难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撸猫,甘愿为主子铲屎,就是期待拍下主子可爱的一个瞬间。对于天生高冷的猫咪让它动一下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好不容易动了一下,你居然拍糊了?你对得起主子啊?你在还怎么当好一个称职的铲屎官?

1

有点摄影基础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不规则移动物体往往是最难拍的,拍摄设备要有强大的追焦能力。而想用手机拍好不规则移动的主子一般需要满足大光圈+强大的对焦。

其实随着手机拍摄技术的发展,很多手机都有着不错的拍摄能力,而作为手机届摄影的老司机发现HUAWEI nova 2s有着十分不错的拍摄能力。

2

HUAWEI nova 2s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黑白+彩色的双摄方案,2000万黑白+1600万彩色有了成像质量的保证,而这两颗镜头的光圈都达到了f1.8,一般情况下大光圈能够有效的提升快门速度,无论是夜景还是白天都有利于的。快门速度提升了,画面没这么容易糊了,拍主子的成功率大大提高。

3

而HUAWEI nova 2s也有混合变焦的设计,长焦+大光圈能够有效的改善背景虚化,拍猫咪的时候就能更加好看。

4

除了大光圈能够提升快门速度之外,对焦系统也很重要。玩相机的人可能对佳能的全像素双核对焦可能有了解,简单点来说其实是把传统的单个像素点1分为2,由于像素点的分离,使得每2个像素可以在各自的点上成不同的像,然后通过计算这种像究竟有多不同,得出被摄物体离我们的实际距离,通过传感器相差检测自动对焦实现高速对焦,手机上的双核对焦也基本基于这个原理设计。

5

而理论上来说传感器画幅越小对焦速度往往也更快,比如说M4/3的奥林巴斯相机对焦一直都是一个无解的存在。手机上面的相机传感器也就更小了,理论上来说更容易实现双核对焦;但是每个像素的个体面积也就更小了,所以说很考验传感器本身的底子以及厂商的调教底蕴。

6

HUAWEI nova 2s采用2in1PDAF双核快速对焦,对焦面积是普通PDAF对焦面积的2倍,进光量提升了100%,而且精准度和速度都有着十分明显的提升。虽然对焦速度提升,但是对cpu的处理能力有着十分大的考验,HUAWEI nova 2s采用了麒麟960处理器,最高6G运存可选,媲美旗舰机的处理速度,能够让双核对焦真正的用到实处。

对于猫咪这种高冷的主子一看到毛线这类的东西就会开心的上奔下跳,往往也是最可爱的一面,也是最难拍的;HUAWEI nova 2s双核对焦极快的对焦速度可以让我们不错过主子任何一个可爱的瞬间。

7

那很多人会问手机都这么厉害了还要相机干嘛?其实不然,手机拍摄有着天然的劣势,比如说底子太小就是一个无法改变的硬伤,而例如HUAWEI nova 2s的双摄、2in1PDAF双核快速对焦、大光圈等等都是对相机的“弯道超车”,让更多人可以体验到摄影的乐趣,记录生活与猫咪的点点滴滴这就足够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