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手机样张秀,张张都是大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9/182688.shtml report 3735 徕卡双摄的名头随着几代华为旗舰的更迭,如今已经算是手机拍照界的翘楚,但是大多数人的惯性思维还是会认为手机是无法逾越相机的水准

徕卡双摄的名头随着几代华为旗舰的更迭,如今已经算是手机拍照界的翘楚,但是大多数人的惯性思维还是会认为手机是无法逾越相机的水准,那么在手机拍照发展如此之快的今天,作为手机拍照的代表机型,华为Mate 10到底能不能和相机这个“大家伙”较量一下?我们就通过几张Mate 10最近拍摄的样张来看看,手机能不能和相机掰掰手腕。

1

首先大家先来了解一下这款手机。华为Mate 10采用5.9英寸大屏幕,分辨率高达2560*1440,采用4GB+64GB的内存组合。最重要的是它有一颗强劲的芯片,那就是麒麟970八核处理器,采用10纳米制程,性能大大提升的同时功耗控制出色。更为重要的是,这款处理器加入了AI硬件处理单元NPU,在AI的帮助下,这让华为Mate 10的拍照性能大大提升。

2

华为Mate 10在拍照硬件方面十分强大,首先它使用的是徕卡定制的1200W彩色摄像头与2000W的黑白摄像头组成,拍照的时候彩色摄像头捕捉拍照场景的色彩,黑白摄像头可以捕捉更多的环境细节。黑白双摄的方案,既保留了彩色摄像头的颜色信息又可以保证黑色摄像头的清晰度,两颗摄像头组合可以实现硬件级别的虚化功能。

3

同时两颗摄像头都是由f/1.6的超大光圈组成,拍照的时候,单位时间的进光量更多,拍摄微距主体清晰,边缘虚化自然。对拍摄人像,微小景物都是非常实用,并且支持OIS光学防抖,,夜间拍照控噪能力明显增强,照片更加清晰自然。

4

麒麟970使用了自主研发的双ISP处理单元和Image DSP信号处理单元,得益于强大的算法优化和AI神经网络辅助,让华为Mate 10在场景是被,人脸追焦,智能运动场景监测下拍照效果大大提升!华为Mate 10的AI芯片可以让该机自动识别包含夜景、蓝天、绿植、舞台、雪景、食物、花朵、猫、狗、人像、沙滩、文字、日出日落等13个常见场景。举个例子,在拍摄夜景的时候,华为Mate 10的AI功能就像一位专职摄影师一样在手机内部调节各种参数,夜景需要高ISO,也需要较长时间的曝光,环境色温也要考虑到,曝光补偿也需要调节。这个过程中AI经过对环境光线的厕算,会在曝光时间与ISO中选取最优值,让拍出来的照片更为清晰。

5

华为Mate 10抓拍功能也十分强大,它拥有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对比度对焦四种对焦方法,对焦速度比前一代提升50%,在加上大光圈的镜头以及AI对运动的抓拍能力增强,让华为Mate 10的抓拍能力大大提升,让街拍模糊,画面不全成为过去!

其实从Mate 9开始,拍照就不再是Mate系列的短板,此前大家所熟知的高性能跟4000mAh大电池续航,如今加上AI+顶级双摄傍身,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