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新手机?给数据来个乾坤大挪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2/182760.shtml report 6331 时至今日,智能手机某种程度上已经取代了个人电脑,成为了我们不可或缺的“随身伙伴”。特别是手机性能的飞速发展,让以往难以想象的掌上办公、娱乐体验成为了现实

时至今日,智能手机某种程度上已经取代了个人电脑,成为了我们不可或缺的“随身伙伴”。特别是手机性能的飞速发展,让以往难以想象的掌上办公、娱乐体验成为了现实。但是,对于许多朋友们来说,入手新手机固然是一件喜事,却也有令人担忧甚至是烦恼的一面——这是因为,从旧手机往新手机里传输数据,实在是一件太麻烦的事情啦!

1

成百(甚至可能上千)的联系人、电话记录、短信、照片、音乐、各社交软件的账号与聊天记录……还有大型的手游缓存和存档文件,想想都令人感到绝望。事实上,“不想折腾数据”成为了笔者身边许多朋友延迟换机的主要原因。甚至有人买了新手机之后就因为数据搬家不便,不得不继续使用卡顿的旧手机……

幸好,对于这一问题,目前多数一线手机厂商都已经做出了相应的数据搬家方案:它们有的利用WiFi传输、有的借助云端平台、还有的甚至是直接将两台手机用数据线连接在一起!当然,每种方案都有各自的特点,也有各自的不足。比如说以华为为例,其EMUI系统集成的“手机克隆”就在机种兼容性、数据传输方式和传输速度三方面颇有创新。

兼容性:“通吃”Android与iOS

首先,华为手机“数据克隆”功能除了能够完美地兼容华为自家手机外,还能很好地兼容其他品牌安卓智能手机的联系人、信息、通话记录、日历以及音视频文件和应用程序列表的导入。由于华为提供了“手机克隆”APP的独立安装包,其他品牌的安卓智能手机只要安装了该APP,就能通过无线网络与华为手机相连接,从而实现免流量完成重要信息的导入。

2
3

不止如此,华为“手机克隆”APP甚至提供了适配iOS系统的版本。这就意味着即使你原来使用的是iPhone或iPad,也能将旧设备中的联系人、日历、相册资料顺利导入全新的华为手机。过程与第三方安卓手机没有太大区别,大大简化了跨系统更换手机的步骤。

传输方式:WiFi、云端、PC、存储卡“多模”任选

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两类,如果你原本使用的也是一款搭载华为EMUI系统的手机,那么可选的数据传输途径就会顿时变得丰富起来。

4

首先,新旧手机之间当然也可以通过“手机克隆”APP进行数据导入——值得一提的是,通过WiFi热点建立连接的过程其实只需要扫一下码就能自动完成,即使是小白用户也能按照软件指引操作。

5

当然,除了使用“手机克隆”外,如果旧的华为手机具备云端备份功能,那么也完全可以直接在新手机上登录华为账号,直接选择从云端备份恢复,联系人、短信、甚至是安装过的应用程序列表就都回来了。当然,和前一种方式相比,云端恢复实际上是从服务器下载之前备份的信息,所以最好先连接WiFi网络来进行比较好。

如果你所处的环境不适合使用WiFi直连,又不信任云端备份功能,那么其实华为手机还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离线备份恢复功能可选。比如说,可以将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PC上,再使用华为手机助手PC端进行手动备份和导入数据至新手机。

6

甚至,部分华为手机还支持通过MicroSD卡备份本机数据,然后将卡插入新手机,就能直接完成数据导入过程。显然,这种完全无需联网的数据备份和导入方式,非常适合注重隐私的用户。而且离线的备份数据平时也可以准备多份——这样一来数据既能安全可控,又能在更换新手机或是手机本身出现问题时选择特定日期的备份信息进行恢复操作,十分方便。

迁移效果:“手机克隆”名副其实

为何华为要将自家的数据迁移软件命名为“手机克隆”呢?其实,只要体验过在两台华为手机间进行数据迁移的朋友就会明白:传统的手机数据导入解决方案只能照顾到联系人、短信、日历等少数程序信息和大部分照片、视频等非程序文件。对于旧手机里安装的第三方应用,虽然可以记录下APP列表,但实际上也只是在新手机上按照列表全新安装了一遍,至于第三方APP原本的大量设置和用户信息,基本上就会丢失掉。

7

但是,使用了华为“手机克隆”之后,在华为品牌的新旧手机之间,不仅联系人、短信、照片等常规数据可以实现迁移,甚至就连已安装的第三方APP的设置信息、游戏的存档、QQ的聊天记录等等都能“无缝”实现转移。就好像把旧手机的软件部分完全“克隆”到了新手机一样。

如此一来,再也不用担心新手机不习惯使用,也不用惋惜更换手机导致重要的回忆无法继承——华为“手机克隆”实现的数据迁移既快又好,“花粉”们自然可以安心享受新手机带来的性能提升快感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