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周杰伦的2000W个故事》里的细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4/182846.shtml report 5540

就在昨天《周杰伦的2000W个故事》之最长的电影正式放映,单是《最长的电影》这几个字,小编就觉得我可以反复看一天。接下来让小编带你扒一扒这部微电影,和他里面的那些带着杰伦印记的细节。据小编猜测,咱们的周大导演搞不好又一时技痒抢了一部分导演和编剧的活,因为这片骨子里就是周董的味道。

影片整体讲的是年老的小宇带着记忆力已经完全消退的小笑找到了一个神秘的琴师,琴师拥有魔力的琴声唤醒了他们的记忆,在他们眼前浮现了从年少到年老相依相伴的一生。琴声结束之后,小笑的病症又抹除了她的记忆,但小宇“一年有这么一天,我很满足了”这样的话语里,似乎洋溢的全是幸福。这碗暖心鸡汤,小编先干为敬。

OK~了解了剧情咱现在可以深度抠抠细节了,这些深深浅浅的细节,就像电影里杰伦的琴声一样,着实唤醒了小编不少的记忆。

首先是电影里琴师所在的七里香镇和火车的七里香站,这个名字,jay迷想必第一眼都能注意到。

然后是主角的名字——小宇,大家觉不觉得念起来、听起来都很熟悉呢。从《最长的电影》MV里小时候眼盲的小语,到《不能说的秘密》里穿越时空的路小雨,再到OPPO这微电影里白发斑斑的小宇,他们的故事并不完全想通,却有着太多相似之处。

为了保护喜欢的人而受伤这个套路,我们已经习惯了爱耍帅的杰伦一遍一遍的上演,但咱还就真被这一套给吃定了。毕竟小编小时候可是把《最长的电影》MV里,杰伦为了保护妹子轻松放翻小混混的片段,反复播放到碟片都花了。

影片穿起记忆的主线都是周杰伦的歌曲,从歌词到歌名,甚至场景,或明或暗的陆续出现。“开不了口”,“折成两截的双节棍”,“左勾拳右勾拳”,“载着你 仿佛载着阳光”,“简单爱”,“听妈妈的话”这里面哪个更能勾起你的回忆呢,这都不行的话,还有两句口头禅呢:“听不到,大声一点”,“喔唷,还不错哦”。甚至包括各个可以找到以前歌曲MV对比的电影片段,满满的细节铺垫这沉甸甸的回忆,OPPO,这次你是真走心了。

影片里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在于手机,从2004年场景的骑单车开始手机就在不停的出现,从直板、滑盖、翻盖再到最后现阶段的智能机,和我们记忆里的成长仿佛重叠到了一块。

当然,被小编眼尖发现OPPO可是塞了不少的私活进去啊,特点比较难以捕捉的先不说,这两款机子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一款是08年上市的经典直板机A103,也就是传说中的笑脸手机,被小编从这个神似现在智能机双摄的眼睛里看穿了真身,不过这影片片段设定,可是2004年呀。

另一款则是带可翻转摄像头和微笑下巴的OPPO N3,这可是2014年上市的手机,影片里2009年6月小宇拍照用的就是它,这到底是个穿帮还是故意玩的《不能说的秘密》里面的穿越梗呢?其他的手机和MP3,看来应该也都是OPPO的得意产品了,恕小编眼拙,有哪位大佬能细扒一下吗?

既然说到手机,考虑到影片最后杰伦用的就是红色星幕屏的R11s,再想想OPPO陆续推出过的“小幂Phone”“咩咩Phone”“喋喋Phone”“TFBOYS定制版”等一系列明星定制机,小编在地上滚来滚去求就以星幕屏红色这款为底,出一款周杰伦定制版吧,如果新年期间能用上偏粉嫩一点的小公主Phone,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呢。

小编正准备到微博上一找有没有举手赞同小公主Phone的朋友,就发现网友实在太强大了,@杰尼_ 大大已经连图都P好了,照小编的意思,OPPO你看看,要不就按这个来吧。

图片来源:@杰尼_   
喜欢的同学可以去大大的微博看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