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解这只续航怪兽给你看 360 N6拆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1/183048.shtml report 4037

本期的拆机时间又到了,那本期的主角,就是这只续航怪兽360 N6了,我们一块来拆一拆,看看360到底是怎么在相对厚度增加较小的情况下塞进5030mAh这么一块巨型电池的吧。

首先是关机取卡托,毕竟现在都是一体化设计了,这个好习惯还是继续保持吧。

背盖是利用暗扣固定的,用撬片从一角切入,顺势划一圈就能拆开,分离的时候当心背部的指纹识别排线,话说固定罩的设计刚好短了一小截没有覆盖到这个BTB,难道是360为了拆装方便故意的吗。同时从这里可以看到的是,背盖中间是金属,两端是塑料,而塑料部分直接印刷有一些天线,这个纹路还真是有段时间没有见到过了。

主板上可以看到固定罩和屏蔽罩覆盖面积较大,上部贴有导热片。而空置的位置很明显是为双摄方案里另一颗摄像头预留的,看来N6的主板是直接脱胎于N6 Pro的主板设计了。螺丝和孔位惯例留了合照。

分离所有螺丝和排线,注意前置摄像头的排线被遮挡住了一部分,可能会漏看,射频线也一定要小心分离。

小板部位,只有三颗螺丝,不用担心混淆。话说小板螺丝上有易碎贴,上部的主板反而没有,这是个什么思路。

为了给电池留出足够的空间,音腔和小板都比较狭长,背部有胶固定,翘起小板的时候注意不要辣手摧花,建议不要在长边用力,板太窄,容易折了。振子位于整机的下部,握持状态手机震动比较明显,震动触感一般,生冷干硬。

主板部位把主要芯片位置的屏蔽罩拆开,可以看到主要发热部位都是有涂抹硅脂的,散热方面看来360也没有落下,虽然整体外观一般,但内部做工可以看出来是用了心的。

全家福合照,可以看到零散器件很少,可以说是今年拆过最好拆的手机之一了,拆机和还原难度都比较低,螺丝也不用担心混淆,对小编这种属金鱼,记忆只有7秒的人,可以说是很友好了。

拆机之后可以看到,360 N6的做工整体还是比较不错的,在合理的价位给大家提供了靠谱的选择。为了给大电池让位,N6的整体规划明显做出了调整,狭长的小板设计让位给电池,用扬声器声音单元的缩减换来电池容量的提升,而且外放音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整个解决方案还是比较成功的。但双摄像头位置直接留空,这未免也太扎眼了一些~不过转念一想,既然采用的是N6 Pro的设计,那代表N6的内部做工,其实是更高一档的N6的水平,也算是有一些安慰了。

最后是惯例的广告,这里是手机之家,欢迎喜欢自己动手拆机和看别人拆机的朋友持续关注,下一期拆的会是什么科技产品,敬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