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清空你的购物车 手机购买需谨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3/183172.shtml report 5132 已到年末手机市场自然也是很红火,而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也尤为激烈,一场场没有硝烟的市场争夺战也早已打响。各家自然也想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争夺年末的市场份额

已到年末手机市场自然也是很红火,而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也尤为激烈,一场场没有硝烟的市场争夺战也早已打响。各家自然也想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争夺年末的市场份额。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一般很多都会选择在年末的时候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智能手机来高高兴兴的过年。那么从消费者的眼里看来,现在的手机市场参差不齐,什么手机是真正值得选择的呢?现在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1

已经稳居中国手机厂商第一的华为在今年10月正式发布旗下新旗舰HUAWEI Mate 10的国行版本,虽然此前已经知道售价和基本参数,但是当国行版本正式发布的时候,还是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的惊喜。为什么笔者会突然提到这款手机呢?那是因为在它的身上看到了很多值得去购买的亮点。

高颜值自然要高体验握持手感更舒适

HUAWEI Mate 10作为华为的新旗舰机型,自然在外观上较于上一代有着更多的改变。HUAWEI Mate 10配备了一块5.9寸2560*1440(2K分辨率) RGBW HDR(16:9比例)显示屏,增强户外强光场景下的观赏体验,即使是在户外阳光强烈的阳光下阅读也不会影响视觉体验。

2

在机身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HUAWEI Mate 10更追求一种浑然一体的体验,在中框上则是加入了金属材质,不同于其他的金属中框,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在色彩上更加接近背盖颜色,起到平滑过渡不突兀的作用。而在机身背部则是首次采用横条纹的设计,将机身背后的徕卡双摄像头、闪光灯、激光对焦等部件统合在同一元素内,打造成为Mate 10的专属设计。

3

在握持手感上,大家如果选择手机的话自然会喜欢握持手感更加圆润的手机,那么要做到圆润的手感必须要将手机的四个角好好打磨,这样才不会有硌手的不适感。HUAWEI Mate 10在倒角上的处理则是选择打磨为圆角,这样的话才能提升握持手感的舒适度,让手感更细腻。

性能是购买的刚需不强悍怎么行

在HAUWEI Mate 10上最耀眼的可能就是它所搭载的那颗“中国芯”了,作为首款AI人工智能芯片的麒麟970,在发布之后带给了我们更多更加耀眼的表现。华为麒麟970采用的是10nm工艺,而上一代的麒麟960则采用的是14nm 工艺,最高主频为2.4Ghz,而且这还是全球首个移动智能芯片,包含了55亿个晶体管。此外这款芯片在拍照方面则表现出了特有的优势,而且还首次支持HDR10,可以实现人脸追焦、智能运动等功能。麒麟970单独设置了一个AI硬件处理单元,即NPU,为CPU与GPU等架构减负,既能提高应用效率,降低能耗,(相比传统计算架构大约拥有大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更可以为Mate 10人工智能拍照,AI场景识别的功能提供硬件基础。

4

在各家在拍照方面都在堆相机参数的时候,华为选择了更多的创新。将拍照与AI相结合,打造出更完美的拍照效果。与上一代相比较,Mate 10系列升级的徕卡SUMMILUX-H镜头,是华为首款采用双f/1.6光圈的智能手机,真正做到高光不溢出、暗部有层次,弱光环境下的拍摄表现更优于从前。相机则是采用了1200万像素彩色加2000万像素黑白双镜头,同时配合徕卡SUMMILUX-H双镜头模组和双f/1.6的大光圈,进光量得到了大幅提升,在拍摄夜景时会显得更加明亮,更大限度的保留了细节和层次感。

5

再加上麒麟970的AI加持,支持包括食物、动物等13种不同场景的识别与优化。比如你要拍摄美食时,左下角已经出现智能识别的图标,说明智能识别已经在工作中,实时调整摄像头和图像软件算法。

结语

不仅是这些,HUAWEI Mate 10身上还有很多亮点,比如EMUI8.0带来的生活更加便携性,游戏的优化以及拍照的更多模式。此次的HUAWEI Mate 10似乎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玩法,同时对AI手机的概念更是加深了不少,集强悍的性能和黑科技与一身的它恐怕是你购机的最好选择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