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旗舰告诉你什么才是一分钱一分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5/183237.shtml report 7546 在我们的认知中,纳税原本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作为纳税人中的一份子我们更是会感到无比自豪。但是,如果你缴的是“智商税”,那就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在我们的认知中,纳税原本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作为纳税人中的一份子我们更是会感到无比自豪。但是,如果你缴的是“智商税”,那就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作为最近诞生的新名词,“智商税”是指由于在购物时缺乏判断能力,也就是低智商的表现,花了冤枉钱,这些冤枉钱就被认为是缴了“智商税”,又称“低智商税”。因此,被人说缴了“智商税”,你不但自豪不起来,反而会觉得羞耻。

1

作为科技自媒体,燕山派发现很多朋友在购买新手机的时候,也曾因遇到被人嘲笑缴了“智商税”的尴尬。这要是买的中低端手机还好,毕竟没花多少钱,自己喜欢就好。但是如果你花了大价钱,买了一台高端机型却还被人说缴了“智商税”,那就让人太难以接受了,别说会打碎我们精致的玻璃心,就算我们是铁石心肠相信也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

那么贵的手机到底应该怎么买才不算或者不会被人说缴智商税呢?

2

首先要看颜值,作为一款高端旗舰,颜值一定要够高,让人一看就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同时对细节处理一定要优秀,让人拿在手里细细把玩也能感受到十足的质感;其次要看性能,花那么多前毕竟不是为了买个样子货,性能不够强当然是不行的,否则你手机偶尔玩把游戏,结果发现还不如一台千元机画面流畅,那岂不是很尴尬?想让人家不说你缴了智商税都难;第三点要看系统,高端机的系统不仅要足够流畅,给人一种高端的体验,还要看交互方面的优化,让人操作起来非常舒服;第四要看拍照,作为高端旗舰,你拍照的表现必须要能够跟那些中低端机型高出一个级别,否则不仅自己用着不爽而且又会被人揪出缴“智商税”的小辫子;最后一点,续航还有足够强,没错,我们花大价钱买来的高端机就是要没有任何短板,不给任何人拿“智商税”说事儿的机会。

如此来看,在如今智能手机的两大阵营中,如果你是果粉,而且已经完全习惯了TOUCH ID的操作,不想再去适应一种新的交互设计,那么首选iPhone 8,因为iPhone X因为没有了TOUCH ID模块,所以在系统交互方面跟其他苹果手机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你没有足够强的适应能力,那么贸然选择iPhone X的话可能会在初期让你有一种把它摔了的感觉;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全面屏设计,那么iPhone X自然是果粉最好的选择。

3

如果你是安卓党,那么今年华为最新的大屏旗舰Mate 10系列自然是你的首选。安卓手机那么多,卖得贵的也那么多,为什么要选TA?我们不妨从前面高端手机拒绝智商税的几大要素一一说起。

4

首先华为Mate 10系列的颜值获得了媒体的普遍好评,同时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除了采用了屏占比较高、显示效果足够优秀的全面屏外,还引入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双面玻璃设计一改前代产品偏硬朗的机身线条,转而引入更加柔和、明晰、圆润的曲线,让Mate 10 不局限于Mate系列一贯的商务风格,从而进一步释放年轻、时尚、先锋以及中性等特质。而后壳摄像头模块处个性的横条纹设计,将机身背后的徕卡双摄像头、闪光灯、激光对焦等部件统合在同一元素内,让背部简约的同时更显精致与考究,成为Mate 10系列产品标识性的设计,让人在看到机身背部这个横条纹模块时一眼就能认出你拿的是华为Mate 10系列这种高端货。

5

再说性能和系统,都是华为Mate 10系列的亮点所在。作为全球首款采用AI人工智能芯片的安卓手机,华为Mate 10系列搭载了麒麟970处理器,在普通智能手机芯片CPU和GPU的基础上,其多了一颗NPU,也就是神经网络处理器,是一枚专为深度学习而生的芯片。进一步实现用户行为学习能力,实现系统内部资源智能感知,智能行为预测,智能资源分配,以及用户行为预测。部分使用场景下对比,NPU相比CPU、GPU,会有百倍以上的性能或能耗比上的进步。

而在系统方面,华为Mate 10系列则搭载了基于Android 8.0深度优化而来的EMUI 8.0,不仅从系统底部解决了安卓系统就用卡顿的难题,同时在麒麟970的助力下,其在原有简单快捷的系统交互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智能化元素,例如更自然更接近人语言之间交互的语音助手,例如实现随手一拍皆是大片效果的AI拍照……作为华为最新旗舰产品,华为Mate 10系列不仅速度快,拥有更好的交互体验,同时开启了安卓手机向人工智能方向突进之路。

6

至于拍照,那更是华为Mate 10系列的拿手好戏了。华为Mate 10 系列承袭与徕卡联合设计的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镜头组合,而全新的SUMMILUX-H镜头也是徕卡镜头中的高端系列,其中“H”表示华为定制。

7
8
9

目前智能手机中最大的双f/1.6光圈,真正做到高光不溢出、暗部有层次,弱光环境下的拍摄表现更优于从前。而OIS光学防抖技术的运用,也让其拥有了更高的成片率,配合AI人工智能技术,让华为Mate 10 系列拍照可以更加聪明,随手一拍便能拥有不俗的效果,将高端安卓手机拍照体验推向了一个新的标杆。

小结

作为华为最新高端旗舰,华为Mate 10系列称得上集颜值、系统、流畅、智能化交互体验,优秀的拍照表现于一身的高端货。与此同时,其手机在目前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售价也是最为亲民的,而在价格亲民的背后是出众的口碑销量,在京东平台华为Mate 10评价数量高达9.4万,Mate 10 Pro评价数量4.9万,两款产品的用户好评度也均为100%。如此一来,华为Mate 10系列不仅没有短板而且真正做到了全面提升,与“智商税”形成了绝缘之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