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 Plus屏下指纹识别版现身CE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1/183689.shtml report 3569

iMobile 1月11日消息,就如同前几日的猜测,vivo在CES 2018上展示了一款使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其原形为X20 Plus黑金版,不过背板上原先预留给后置指纹识别的孔位被取消,改为了黑科技的正面屏下指纹识别,这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屏幕指纹识别手机,甚至现在来看,短期内这也会是唯一的一款。

据现场实测,vivo展示机的指纹识别速度比现有已发展多代的指纹识别解锁稍慢,识别速度约为0.6到0.7秒,但其使用体验已经相当完善,vivo强调该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已经达到了支付安全级别,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软件已经进入调试。

在2017年之前,正面指纹识别一直凭借着更强的便利性更广泛的被使用在各款智能手机之上,直到去年全面屏风潮下,跨越式进步的屏占比极大的挤压了手机前面板其余元器件的生存空间,众多的手机才不得已的把指纹识别挪到了机身背部。但出于对正面指纹识别优秀使用体验的追求,屏下指纹识别受到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的关注,这个能让全面屏和正面指纹识别良好共存的技术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

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突破,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是良好体验的回归,而对于厂商,屏幕指纹识别则赋予了其在这个时间段远超其余厂家的手机设计发挥空间,这是vivo凭借自己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争取到的应得。

据悉,本次vivo所采用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是利用手指纹路反射OLED面板所发光线后,指纹识别传感器将接收到的反射光线转化为指纹图像进行识别。不同的指纹会产生不同的反射,自然指纹sensor也就能合成出相应的指纹图像。这种识别方式因为对指纹反射光线的要求较高,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需要用户施加一定力度保证手指和屏幕能有良好的接触。

vivo之所以能在大家都想要实现的技术方面首先实现突破,是因为它之前就预见到了屏幕指纹识别的重要性,并颇为果断的提前投入了人力、物力积极进行研究。早在2017年6月28日,vivo就曾于在上海举办的MWC 2017上发布了一款基于vivo Xplay6改造的屏下指纹识别机器,可以在正面屏幕或背面金属材质外壳上实现指纹识别功能。

现在新一代屏幕指纹识别机型的发布,代表着vivo已经有了实际量产屏幕指纹识别手机的能力,据vivo透露,本次CES 2018上展示的X20 Plus屏幕指纹识别版本将在2018年早些时候量产上市。换而言之,在今年的上半年,咱们就能体验到vivo屏幕指纹识别的黑科技了,想想还有点小期待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