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旗舰杀手 骁龙660机型推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1/183724.shtml report 7381

自2015年的骁龙652起,高通骁龙600系列正式分为高端和中端两条产品线;其中相对高端的骁龙600系列SoC往往能够在CPU性能上紧跟骁龙800系列旗舰,2017年的骁龙660更是在CPU、ISP、DSP和Modem上全面对标骁龙821,仅GPU性能上给后者“留了一点面子”,堪称旗舰杀手SoC。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一系列骁龙660机型,它们“没别的特点,就是性价比高”。

OPPO R11s

一直以来,OPPO都与高通有着紧密的合作,除了SoC采购之外,两家同样保持着技术方面的合作,涉及拍照、信号优化诸多方面,同时最早搭载骁龙660处理器,并大批量产投入市场的便是OPPO旗下热门产品—R11。而作为R11的升级版,全新的R11s也同样搭载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并且在优化和调校上更加稳定。

OPPO R11s算得上是明星机型R11的升级版,或者说是加强版。它依旧延续了R11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金属一体机身极富质感,在细节做工上,也可以看出OPPO的用心,孔位以及边缘金属打磨细致,颇具大厂风范。当然,在视觉上它最大的改变还是来自于正面,OPPO R11s配备了一块6.01英寸18:9的全面屏,分辨了更是达到了2160×1080像素,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尤其在看视频和玩游戏的时候,这块全面屏的优势尽显,给用户带来极佳的视觉感官体验,有网友戏称,在打王者荣耀的时候,这是活脱脱的物理外挂。

配置上除了SoC,OPPO R11s配备64GB ROM+4GB RAM的内存组合,既满足了存储空间需求,也保证了运行的流畅度。而R11s的另一个亮点便是拍照,后置2000W+1600W双摄镜头,出色的实拍效果,可以让手机在多种环境下,拍照依旧游刃有余。而前置摄像头同样是达到了2000万像素的高水准,自拍更清晰,优化后的美颜算法也更加符合用户需求。

坚果Pro 2

罗老师在成都完成了锤子科技2017年的“封箱演出”,除了发布了畅呼吸空气净化器之外,新款坚果手机—坚果Pro 2也正式亮相。前几年,无论锤子的T系列,还是坚果系列,长期被网友诟病的便是硬件配置,处理器不是跟不上潮流,就是直接用了低版本。作为创下锤子销量纪录的坚果Pro的续作,坚果Pro 2也搭载了最新的骁龙660八核处理器。

坚果Pro 2延续了前代作品的设计风格,依旧是方正的造型,不过细节方面坚果Pro 2做了很多优化改进,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之前被各种吐槽的中框CNC切边,那种锋利的割手感没了,过度更加圆润,上手之后贴合感更加舒适;二是指纹识别,此次坚果Pro 2配备了一块5.99英寸18:9的全面屏,正面下方收紧,并没有给Home键预留空间,所以最终采用了后置指纹解锁的方案,为了照顾美观度,坚果Pro 2创意性地将LOGO和指纹识别模组融为一体,这也是首次在国产手机中出现。

当然,除了外观变化,作为升级版的坚果Pro 2在硬件配置方面也做出了调整,其内部搭载了一颗高通骁龙660八核处理器,单核最高主频可达到2.2GHz,性能较前代更为出色,功耗控制也更加优秀。此外,在内存版本方面,坚果Pro 2也非常丰富,包括32GB ROM+4GB RAM、64GB ROM+4GB RAM、64GB ROM+6GB RAM、128GB ROM+6GB RAM、256GB ROM+6GB RAM共五个版本,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vivo X20

去年下半年vivo X20的发布,标志着全面屏不再是顶级旗舰的标配,3000元以下的普通中高端机型也能够享受到这一项配置,价格上就相当亲民。就产品属性来讲,vivo X20更偏向于“好用的手机”而不是早期全面屏机型的“概念机”属性,这体现在vivo X20每一方面的素质所展现出来的出色产品力。

和概念机不同的是,vivo X20针对全面屏带来的不同用户体验设计了完成度相当高的操作逻辑与优化方案,比如专为18:9大屏开发的“游戏画中画”功能,比如砍掉虚拟按键保留全面屏视觉的上滑手势功能,比如通过前置摄像头探测活体面部景深、连夜间都能快速解锁的活体面部识别。

不仅如此,vivo X20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三星2L9传感器+F/1.8大光圈镜头)拥有强大的成像素质,夜拍和高对比度环境拍摄水平均处于国产手机顶级水平;而高通骁龙660平台配合3245mAh电池、18W闪充和《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多核多线程模式,也让vivo X20获得长时间血战王者峡谷和吃鸡战场的能力。

华硕ZenFone 4

前面有提到过OPPO R11是首款量产的骁龙660手机,但实际上最早发布的骁龙660手机却是来自于华硕,型号ZenFone 4。一直以来,华硕手机都做得不温不火,曾经有过一段时间销量还不错,但是之后推广和产品跟不上,导致声量越来越小,但是华硕的手机在设计和品质方面就如同它的Slogan一样“华硕品质,坚如磐石”。

在外观方面,ZenFone 4再次突破,与早先几代产品有着很大的差别,整机造型圆润,采用前后双玻璃设计,上手之后手感细腻,在阳光的映衬下,转动手机可以看到反射的光影效果,非常漂亮。机身正面配备一块5.5英寸Super IPS显示屏,分辨率达到1080p级别,像素密度401ppi,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拍照方面,该机同样采用主流的双摄方案,后置两颗摄像头分别为1200W像素和800W像素。

对于硬件配置,华硕一直都敢于尝新,早前曾经使用过英特尔处理器,而ZenFone 4更是率先搭载了高通的骁龙660处理器,辅以64GB ROM+6GB RAM的内存组合,实际运行速度流畅。无论是日常应用,还是玩《王者荣耀》、《崩坏3》这样的主流游戏,都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而且温控也做得非常好,长时间游戏手机不会出现烫手的情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