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照片依靠好设备 这几款手机来帮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2/183746.shtml report 13621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手机拍照已经越来越强悍,很多人甚至出门旅游也逐渐开始抛弃笨重的单反,携带手机来记录身边的风景。手机拍照近两年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双摄、双核对焦、四轴光学防抖甚至变焦等都在手机这么一个小小的电子产品上出现。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传统相机厂商的日子也开始越来越不好过,手机越来越成为我们随身携带的一个小相机,甚至很多专业的摄影师也使用手机拍出了非常震撼的作品。对于那些注重手机拍照的朋友,今天笔者为大家推荐几款手机。

  OPPO R11s

  OPPO一直以来在手机拍照方面都有着凛然跟印象深刻的表现,而且拍照也一直都是OPPO手机主打的卖点之一。OPPO目前最新旗舰更是集成了OPPO先进的拍照技术,前后摄像头均为2000万像素,后置2000万+1600万像素智选双摄,拥有双f/1.7超大光圈,此外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还支持AI智慧美颜。

  OPPO R11s正面搭载了一块6.01英寸的AMOLED全面屏,屏幕比例为18:9,屏占比为85.8%,拥有面部识别功能,红色版本的OPPO R11s加入了星幕屏设计,屏幕上下边缘有红色光晕,沉浸感更强;机身为全金属材质,延续了R系列的小蛮腰设计,使得机身更加的轻薄,新加入的月牙弯设计让单手的托举感更舒适。

配置方面OPPO R11s搭载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主频最高为2.2GHz,运行内存为4GB,机身存储为64GB,最高支持256GB的拓展。OPPO R11s后置搭载了2000万+16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拥有最高2μm的大尺寸像素,夜间拍照更清楚。前置摄像头为2000万像素,支持AI智慧美颜。另外系统还加入了专门的游戏模式方便娱乐;电池容量为3205mAh,配备了自家的VOOC闪充技术。

  三星Galaxy Note 8

  作为三星年度旗舰,三星Galaxy Note 8不仅代表了三星的智能手机水准,可以说也是安卓手机的最高水准。在Note 8上,三星首次采用了双摄,并且均支持OIS光学防抖,令Note 8在暗光或夜景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此外,Note 8还有f/1.7的超大光圈和1.4um的大像素等,使得三星Galaxy Note 8在拍照方面达到第一梯队的水准。

三星Galaxy Note 8采用6.3英寸Quad HD+Super AMOLED全视曲面屏,18.5:9屏幕比例,屏占比达到了83%。此次的S Pen的笔尖为0.7mm,其有着5.8mm的宽度以及108mm的长度,压感级别达到了4096,同时本次的S Pen也是支持IP68防水防尘级别的。另外,S Pen的息屏功能也得到了增强,用户无需解锁手机,只要抽出S Pen,就可以在息屏手写功能下,书写高达100页的备忘录,而且还能将其保存为‘息屏提醒’事项。S Pen支持Live Message功能,可以随时进行书写动画的设置或对图片进行修改发给朋友,支持任何社交平台。

  三星Galaxy Note8后置1200万双摄像头(一颗光圈为f/1.7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一颗f/2.4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为长焦+广角组合,可以实现2倍光学变焦。同时,三星引入了F1.7大光圈,1.4μm大像素的传感器,可以适应更加严苛的光线条件,再加上全双核疾速对焦技术,可捕捉到清晰的瞬间与微表情。Galaxy Note8配备双OIS光学防抖摄像头,在运动中也可以得到锐利干净清晰的画面。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f/1.7光圈。  

  三星Note 8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6GB RAM+64/128/256GB ROM,并支持256GB扩展。三星Note 8采用了3300mAh容量的电池,支持快速无线充电功能,为了电池的安全,三星Note 8完善电池测试机制,新增了8项电池测试机制,保证用户安全使用三星手机。安全性方面,Galaxy Note 8提供了虹膜扫描与指纹扫描这两项生物特征识别选项。

  HUAWEI Mate 10

  HUAWEI Mate 10是华为的年度旗舰,采用了全面屏设计,但是正面保留了实体Home键。拍照方面,HUAWEI Mate 10采用新一代徕卡双摄,光圈达到目前手机最大的f/1.6。此外HUAWEI Mate 10还支持5合1混合对焦,对焦速度更快。

HUAWEI Mate 10采用5.9英寸2560x1440分辨率显示屏,全面屏设计,16:9比例。HUAWEI Mate 10虽然采用了全面屏设计,但是依然保留了正面指纹,取消了左右按键,轻触返回,重按回桌面。Mate 10采用了四曲面玻璃材质机身,摄像头位置引入了横条纹的设计,辨识度很高。此外,Mate 10还保留了3.5mm耳机口。

    HUAWEI Mate 10搭载徕卡SUMMILUX-H镜头,1200万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合,双f/1.6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并且还采用了双ISP,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f/2.0光圈。对焦方面,HUAWEI Mate 10采用了相位对焦、激光对焦、深度对焦以及对比度对焦的“4合1混合对焦”,对焦速度比上一代提升50%。

  配置方面,HUAWEI Mate 10搭载了970处理器,10nm工艺制程,A73*4+A53*4八核,最高频率2.36GHz,集成了55亿晶体管,功耗降低20%。Mali-G72 12核GPU芯片,图形处理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50%。此外,还集成了一颗专门用于进行神经网络计算的处理单元——NPU,在移动终端实现了本地化的AI计算。此外,HUAWEI Mate 10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4.5V/5A的华为SuperCharge快充技术,半小时即可充到58%电量。HUAWEI Mate 10还预装了安卓8.0系统。

  vivo X20

  vivo X20是vivo推出的首款全面屏手机,拥有85.3%的超高屏占比,同时支持人脸识别解锁。而在拍照方面,vivo X20也是相当强悍,其前后摄像头均采用了新一代2*1200万摄像头,每两个感光单元组成一个像素,增大了每个像素的感光面积,在暗光、逆光等环境下依然能拍摄出出色的照片。

vivo X20配备了6.01寸AMOLED屏幕,18:9比例,2160*1080分辨率,全金属材质机身。vivo X20加入了iskip滑动手势,可从底部不同位置上滑代替传统安卓虚拟导航键。vivo X20搭载AK4376AHi-Fi芯片,并首度搭载vivo音频算法团队自主研发的Deepfield深空音效,有效提升音频回放的听感表现。

vivo X20后置搭载了1200万+500万双摄,具备2×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的“全像素双核对焦”传感器,1.28μm的高像素规格加上0.03秒的急速对焦,搭配全新的vivo图像魔方技术,能够大幅提升逆光环境下对比度过高、暗部细节缺失、高光过曝的常见手机拍照通病。此外,vivo X20还有“2400万”输出模式,可输出2400万像素照片,画面更细腻。而且vivo X20后置主摄像头和景深副摄像头的配合还可使照片拥有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拍人像更出色。

  配置上,vivo X20搭载骁龙660处理器,14nm工艺制程,4GB RAM+64GB ROM存储,支持最大256GB扩展。此外,vivo X20搭载的全新Funtouch OS 3.2系统首度加入vivo人工智能,新一代智慧引擎4.0在常用App启动方面,可根据用户使用习惯优先分配CPU、内存资源,让消费者越用越流畅。

  iPhone X

  无论哪一年,什么时候,讨论手机拍照,iPhone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人们之所以喜欢使用iPhone,是因为无论在哪一方面,它都能达到智能手机最出色的水平,并且整体体验上也是无出其右。今年的iPhone X是苹果首款全面屏手机,价格也是直逼万元,而支撑起这个售价的则是其搭载的众多最新的黑科技。

  iPhone X取消了苹果标志性的正面实体Home键,息屏状态下黑的更彻底。iPhone X采用了5.8英寸OLED屏幕,19.5:9比例,分辨率达到了2436x1125,像素密度458ppi,得益于全面屏,尺寸上要比5.8寸的iPhone 8 Plus小了一圈,也仅比4.7英寸的iPhone 8稍大。iPhone X采用了经典的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手感上更加出色。

  iPhone X被人吐槽的“刘海”是整机最具科技感的地方,这里也是Face ID得以实现的前提。在这一小块区域,集成了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距离感应器、环境光传感器、扬声器、麦克风、7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点阵投影器足足八个传感器,其中红外镜头、泛光感应元件和点阵投射器则、环境光传感器构成了原深感摄像头,结合A11仿生芯片达到Face ID解锁的目的。

  iPhone X采用了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广角+长焦,广角镜头光圈f/1.8,长焦镜头f/2.4,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视频可支持6倍数码变焦。后置在支持人像模式外同样支持人像光效。此次升级的一个重点是iPhone X后置两个镜头均支持光学防抖,在弱光下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配置方面,iPhone X搭载A11仿生芯片,采用2+4的6核心设计,并且CPU、GPU、性能控制器、神经网络单元、ISP等均为苹果自主设计。电池方面为2716mAh,支持无线充电。

  努比亚Z17S

  作为一直以来主打“拍星星的手机”的努比亚,其最新旗舰努比亚Z17S也是搭载了全面屏,并且与其一直以来的无边框技术相结合,使得努比亚Z17S的屏占比超过90%。作为努比亚最新旗舰,拍照方面努比亚Z17S自然也是非常厉害,前后四摄,后置双摄分别为IMX362(1200万像素)+IMX318(2300万像素)传感器,并且努比亚Z17S还支持多点对焦技术,让拍照手抖党们再也无需担心把照片拍糊的情况了。

  Z17S采用5.73英寸2040*1080分辨率屏幕,屏占比高90.36%,具备5.2英寸握感。相较其他全面屏手机,Z17S除了额头和下巴更窄以外,左右边框采用了努比亚一贯的无边框设计,同样支持边框操作。Z17S背部采用了四曲面玻璃材质,背部指纹,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

  相机方面,Z17S同样搭载了前后双摄像头,背部为2*1200万(2400万感光单元)主摄像头+2300万像素副摄像头,主摄像头光圈F1.8+副摄F2.0,主摄像头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对焦速度快至0.03秒,支持3D降噪2.0,夜拍方面更加出色。此外还支持2倍光学变焦,搭载了NeoVision 7.0影像引擎。前置双500万像素摄像头,F2.2光圈,80度大光圈,支持大光圈背景虚化、美光自拍、十级美颜、视频美颜、多效滤镜和AI人像2.0。此外,Z17S还新增了多点对焦功能,拥有25个独立对焦点,单位对焦点的对焦速度都快至0.03s,可以使手机拍照时对焦范围更大、更快、更准。

  硬件方面,Z17S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6/8GB RAM+64/128GB ROM存储,UFS 2.1。系统方面新增“逆世界”功能、游戏模式等。内置3100mAh电池,支持26W快充。配色方面有黑金和极光蓝两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