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旗舰路由Q2斩获英国权威媒体大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2/183773.shtml report 7229 在近日举办的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华为发布最新旗舰路由产品Q2,产品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媒体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在近日举办的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华为发布最新旗舰路由产品Q2,产品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媒体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其中,英国权威科技杂志T3经评定,授予“HUAWEI WiFi Q2  T3喜爱产品奖”。媒体表示:该产品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更可靠的网络连接体验。在华为看来,这款产品的推出更标志着华为智能家居生态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1

人工智能大潮下,终端智慧化、家居智能化已经成为未来生活的重要元素。自然语音交互技术大大提升了人机交互体验;而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技术的不断突破和成熟,使得万物互联网真正成为可能,在此大背景下,华为智能家居生态应运而生,随着这个系统的不断完善升级,真正架起了企业与消费者、科技产品与智能生活沟通的桥梁。

2

其实,早在2015年12月华为就发布了HiLink战略,围绕“开放、连接、智能”三个关键词,主要包含四个部分:开放的华为HiLink协议,华为LiteOS操作系统,提供高速稳定Wi-Fi连接的华为路,由为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管理的华为智能家居App。今天我们重点剖析一下华为的“生态语言”HiLink协议和最新推出的“生态枢纽”路由器Q2。

智能硬件的“普通话” 华为HiLink如何打通全场景智能家居?

简单来说,华为HiLink可以看作是智能硬件的“普通话”,让不同品牌厂家的智能设备互通互联。它以支持HiLink智联协议的华为路由器(带Hi按键的路由器均支持HiLink智联)为中心,构建智能家庭网络。

3

短短两年时间,华为HiLink智能家居联盟发展速度惊人。笔者认为,华为HiLink生态之所以快速获得行业和合作伙伴的认可,用户、技术、品牌、渠道四个方面缺一不可。

首先是用户。任何技术和标准的推广都离不开用户作为后盾,智能家居更是如此。华为HiLink依托于华为手机、平板、穿戴、家庭网络海量的用户,基础夯实。2017年,华为(含荣耀)品牌智能手机全年发货量1.53亿台,全球第三;终端设备及家庭网络2013年-2015年全球累计激活用户2.9亿,2016年-2018年全球累计激活用户预计为6亿。

其次是技术。要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生活,关键在于互联互通。众所周知,华为最擅长的就是连接技术,拥有30年来深厚的技术积淀。“无连接、不智能”是其一直坚持的理念,华为HiLink智能家居诞生伊始,就将路由器作为其核心设备,较其它智能家居“玩家”有明显的Buff加成。

从功能上来讲,华为路由不仅提供Wi-Fi连接,同时可让整个智能家居体系实现更加高效的本地控制。比如,用户在控制某一款智能设备时,无需“绕云一圈”,华为路由器作为智能家居中枢,在接收指令后可以毫秒级响应执行。而其它智能家居方案,即便在家里也要通过云来处理,速度往往会慢1-2秒,而如果外部网络不通畅,体验则大打折扣。

具体来说,华为HiLink有以下几方面的优势:

1、联网简单:自动发现各品牌家电,一键联网;

2、联接范围广:通过华为HiLink路由器,可扩展连接不同协议、其它生态的设备;

3、联接稳定:分布式WiFi路由器,WiFi无缝覆盖、信号稳定;

4、跨品牌联动:打通设备之间的连接,支持不同品牌不同品类家电联动,不再需要一个个手动操作;

5、跨时空控制:突破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无论何时身在何地,随时随地掌控家中状况。

然后是品牌。这一点无需多说,华为凭借通信、终端以及芯片等多领域的影响力,已经跻身国家品牌计划,成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之一。2017年2月Brand Finance公布的“2017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华为位列第40名。2016年Interbrand“最佳全球品牌100强”榜单,排名72位。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华为在平台HiLink推广和信任度方面,更具优势。

最后是渠道。得益于多年积累,华为已经具备线上、线下多渠道整合营销能力,实现家电、3C卖场,地产家装、运营商等多个渠道资源的互通,能够为合作伙伴的智能家居产品提供更多的渠道资源。

无死角全覆盖!华为WiFi Q2开启全新智能家居时代

据华为官方介绍,此次发布的华为WiFi Q2是一个全屋Wi-Fi覆盖系统,该品类是Wi-Fi路由器新兴的一个子品类,代表路由器领域的高端。

产品形态上,华为WiFi Q2分为标准套装(含3个路由,349.99美元)和卫星套装(1个路由器+2个卫星,219.99美元),支持双通道千兆组网技术,可实现全家无损覆盖百兆宽带,即插即用,无需任何配置,最多可连接192台设备。在现场演示中,华为WiFi Q2仅需5步即可配置成功。

4

此外,通过华为智能家居App可自动发现、一键连接、统一管理HiLink智能设备,并支持智能场景推荐。

华为WiFi Q2还支持mesh Wi-Fi组网技术,能实现多路由、双频段自动统一成一个Wi-Fi名。副路由会自动同步主路由的Wi-Fi参数,主路由修改Wi-Fi名称、参数密码时,副路由及其它所有HiLink智能设备会自动同步修改。而且通过HiLink连接的主副路由器支持智能漫游,会根据用户位置,自动切换到信号更好的路由。这正是其作为智能家居核心中枢的厉害之处。

5

余承东表示:“走入全联接时代,新的人机交互和物联网需求已日趋明显。华为开启新时代的钥匙就藏在这两款产品当中。华为Mate 10 Pro构筑了全新人机关系,通过华为路由,建立HiLink智能家居生态,让HiLink成为设备生命化的引擎。”

据了解,华为WiFi Q2将于2018年4月份在全球上市,按华为以往产品发布的习惯,中国肯定是第一个上市的市场,预及将很快在国内与大家见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