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念“惟精惟一” 看魅族的自我回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5/183815.shtml report 3901

iMobile 1月15日消息,就在今日下午,魅族科技召开了“2018年魅族品牌媒体沟通会”,由魅族首席营销官兼总参谋杨柘主讲,为大家阐释了“惟精惟一”这个魅族品牌的新理念,期间还展开讲了讲魅族在2017年的表现总结和2018年的发展规划,详细内容咱们不妨一块来看一看。

2017年,如大家所知,魅族自身品牌整年的新品数量相当少,Pro 7不仅市场表现欠佳,连很多魅友也是对其颇具微词,认为整机缺了一丝魅族的味道。但具体表现在市场成绩上,2017年魅族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全年总出货量近2000万台,销售额突破200亿元,全国实体店达到了2300多家,海外市场的业务也拓展到了40多个国家。考虑到杨柘透露的魅族自身品牌近年来市场变动不大,这个成绩中魅蓝产品线的贡献看来不会太小。

在这样的时刻,“惟精惟一”新理念的提出,精神领袖黄章的全面回归,魅族15 Plus这款梦想机的呼之欲出,让我们仿佛看到魅族开始在找回自我,想要在精神层面上首先找回到自己应有的道路,指导自己做出真正得到内心承认的产品。

“惟精惟一”出自《尚书·大禹谟》:“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乾隆帝也在其御宝“田黄三联玺”上刻下此字,以彰显施政思想。魅友最爱魅族的时候,想来是它被称为“小而美”的时候,对日渐壮大的魅族来说,“小”自然是已经远去了,但从“惟精惟一”这四个字,看得出魅族在提醒自己保持用工精深,用心专一去追去“美”的态度。

魅族认为,“惟精惟一”中的“精”,意在精良用心、精纯工艺,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一”则代表专一用心,专注用户体验,坚守自我,不随波逐流的本心。魅族提出回归“惟精惟一”的初心,是黄章个人信仰上升至企业文化的体现,也表明魅族并没有遗忘初心,从精神上的回归开始,渗透到产品设计和生产方方面面的把控。

同时杨柘也表示,在沉淀了一年之后,2018年的魅族在产品方面会更积极谋变,更加专注中高端市场,将品牌文化建设作为新一年的重点。落实到产品上,新一年会增强与高通和三星两家的合作,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布局市场,随时备战技术变革。

作为大家关注的重点,魅族15 Plus将会是第一台“惟精惟一”理念下的产品,在这样一个真正有着魅族气息的理念带领下,我们好奇的是,它能不能满足我们对于魅族这个品牌所有美好的期望,但因为杨总对新机相关消息守口如瓶,看来我们也只能在今年春天等待魅族15 Plus真机的到来了。

黄章的回归是令人期待的,魅族15 Plus这个梦想机也是让人期待的,当两份沉甸甸的期待汇聚到一块,我们高兴的发现魅族找到了自己的路子,明确了自己的理念,相信在2018这崭新的一年,魅族的表现一定能够不负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