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时速表显示大于实际车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9/183955.shtml report 1461

瓜子二手车发现,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不少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在经过某个测速点时,时速表的速度已经显示超速,而后来却没有收到违章罚款,或者说经常能看到时速表显示的速度大于导航测出的速度等情况,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会这样呢? 今天,瓜子二手车就来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首先,瓜子二手车要明确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在时速表上看到的速度确实不是你实际的行驶速度,因为基本上所有汽车的车速表显示速度都要比实际快。

其次,根据国家标准《汽车用车速表》规定指示车速与实际车速之间,关系式为:0<=指示车速-实际车速<=实际车速/10+4KM/H。通俗点讲,如果实际车速是100KM/H,那么车速表显示车速就在100到114KM/H之间。

除此之外,瓜子二手车认为,因为轮圈数测量也存在一定的误差,所以车厂们都会把车速表的车速增加点,以保证车速表速度能够快于实际车速,一般大多数厂家会按照法规把时速表加快5到10公里,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懂了。

最后,瓜子二手车要特别提醒的是,既然我们都知道了时速表显示大于实际车速,但是生命第一,安全第一,千万不要在驾驶时按照估算值最大速度行驶,千万要稳妥上路顺利到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