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注意走失 儿童假期安全需重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12/184414.shtml report 3386 狗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相信很多朋友不是在回家的路上就是在忙着置办年货的路上,然而有一群人对过年丝毫不关心,关心的却是怎样拐走人家的孩子。

狗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相信很多朋友不是在回家的路上就是在忙着置办年货的路上,然而有一群人对过年丝毫不关心,关心的却是怎样拐走人家的孩子。日前,人民日报官方微信便刊登了一则名为《人贩子自述:春节前“生意”最好!》的文章,文章中介绍了人贩子跟孩子碰瓷、贼喊捉贼、局中局等最新拐骗招术。360手机卫士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应谨防拐卖骗术,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陪伴,过一个平安祥和、阖家团圆的春节。

加强注意才是防止孩子走失的最好法器

时代在进步,人贩子的诈骗手段及花样也在不断翻新,真的是让人防不胜防。今时今日,对付人贩子的方法除了提高警惕之外,其实最重要的还需要是对孩子加强注意,带孩子时不要一心二用,不要在聊天、玩手机时,放任孩子在身边玩耍,也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带孩子,更不要让陌生人临时照看孩子。遇到孩子走失后一定得要及时报警,千万不要等待24小时之后报警,否则会错失24小时黄金寻找期。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家长们要特别留意蓄意潜伏、跟孩子碰瓷、拐卖“局中局”、贼喊捉贼、用小孩诱拐等5大诱拐招数,见招拆招,抵制拐卖骗术。同时,家长和老师还应增强防拐意识,让孩子学会拨打紧急求救电话、警惕陌生人、辨识穿制服的人等常识,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

1

360手机卫士“团圆”系统帮助找回丢失的孩子

针对儿童拐卖事件,360作为一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安全”为着力点,帮助找回丢失的孩童。早在2016年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2.0上线启动之时,360手机卫士就在第一时间接入该系统,目前已经帮助众多家庭实现圆梦,找回了走失的孩子。春节假期期,360手机卫士“团圆”系统也会及时更新加强提醒,帮助提供更精准的信息推送,利用大数据为走失儿童的家长提供线索信息。

此外,360手机卫士近年来还发起了提升中小学以及儿童安全意识的公益行动,安全意识从孩子抓起。今年1月27日,360手机卫士联合西部阳光基金会、彩虹公益社发起了陪伴“不放假”,安全“不失守”的安全倡议行动,与志愿者们一起走访甘肃会宁地区的等待外出务工家长的孩子们,给孩子送上《芝麻的安全360》安全手册,教孩子安全常识课,带孩子写春联福字,引导孩子合理规划假期,提升孩子的自我安全意识,原理安全隐患。

2

无论是宝贝回家计划“团圆”系统的上线,还是发起关注留守儿童假期安全的“陪伴”公益行动,360手机卫士在春节假期来临之际,出聚焦假期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提醒与安全常识教育,共筑大安全社会的初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