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情怀和回忆 各品牌成名机型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24/184465.shtml report 8589

如今智能手机飞速发展,各品牌厂商你追我赶,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被对手超越。而且,手机在发展的这几十年时间,已经发生了彻底的变化,无论是外观还是功能,甚至连品牌商都是不断变化,曾经的诺基亚、摩托罗拉、黑莓...几乎被苹果一夜间拉下神坛。而中国市场也成为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地方,中国品牌也经历的从代工-模仿-追赶-超越甚至领导的过程。

  然而,无论是曾经叱咤风云的诺基亚、摩托罗拉还是现在的苹果、三星,几乎所有人都听过这些名字,但是所有品牌都不是一夜天下知的,都是经过一代代产品而逐渐被全世界知晓。然而,虽然是这样,但是几乎大多数品牌都有那么一两款突然被人所熟知而印象深刻的产品,我们通常将其称之为该品牌的成名机型,而关于他们,你了解多少。

  苹果—iPhone 4

  苹果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拉开了智能手机的序幕,也结束了功能机时代。然而,苹果手机在享誉全世界之前同样经历了几年的沉寂,直到2010年的iPhone 4才使得iPhone名震全球,成为一款风靡全世界的电子产品。

  即使放到现在,出来比较小的屏幕外,iPhone 4的外观设计依然不落伍,甚至堪称典范般的存在,而这也正是乔布斯和苹果的伟大之处,也是消费者甘愿掏钱包的原因所在。而且,那时候中国还不是iPhone的首发国家,并且相较其他品牌手机,iPhone还是奢饰品般的存在,那时候拥有一部iPhone 4走在街上绝对拥有超高的回头率。

  iPhone 4采用了3.5英寸的IPS视网膜屏幕,960x640像素分辨率,厚度仅有9.2毫米,之所以能够做到如此之薄,其中一个制胜的点是iPhone4将手机的天线和边框整合在一起,侧边的不锈钢框架天线分为两段,充当两个天线。搭载iOS4.0系统,苹果A4单核处理器,512MB RAM+8/16/32GB ROM,1420mAh电池,不可拆卸电池。

  诺基亚—3310

  现在诺基亚回来了,但是却不再是当年那个风靡大街小巷的诺基亚,如今搭上安卓的诺基亚试图再次重新回到主流大众的视野,这波后知后觉可谓教训深刻。而功能机时代的诺基亚则完全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甚至成为了当时手机的代名词,花样迭出的手机外观也是充分满足了年轻人对于手机多样的需求。

  诺基亚的功能机时代有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型,然而要说风靡大家小巷代表无数人回忆的,其中必有诺基亚3310这款手机。虽然相较现在的智能手机,当时的诺基亚3310功能少的可怜,但是那玩的忘记时间的贪吃蛇、熟悉的铃声以及经典的开机动画和科技以人为本却深深印刻在了记忆的深处。

  诺基亚3310当时是单色屏幕,分辨率为84*48,对比目前的1080p、2K甚至4K分辨率屏幕,真的不得不感叹科技的伟大。机身尺寸为113*48*22mm,重113g,拿在手里非常小巧。而且诺基亚3310的电池容量为850mAh,待机时间可以达到几天时间,放到现在续航宝座稳稳第一。而且,诺基亚3310还有蓝色、银色、红色等多种颜色可选,当时怎能让人不喜欢。

  摩托罗拉—Razr V3

  2004年,摩托罗拉移动为我们带来Razr V3,经典的“刀锋”设计,难以想象的轻薄和优雅的机身线条,一款让人津津乐道,念念不忘的手机。正是它,当年以700美元的高价,一年时间内竟然卖出1.3亿部,至今依然是iPhone需要追赶的记录。

Moto V3不是第一款翻盖手机,但毫无疑问是史上最经典的一款翻盖手机,其经典程度和在用户心中的地位绝对不亚于后来被誉为具有“变革性”意义产品的iPhone 4。在翻盖手机风靡的21世纪头十年,Moto V3独领风骚,集优秀的设计、材质和手感等众多精华于一身,可以说代表着当年手机产品的巅峰,也正是Moto V3的走红也使“Hello,Moto”成为手机史上最经典的一句宣传语。

  Moto V3打破了传统翻盖手机的工业设计陈规,机身屏幕和键盘呈非对称设计,键盘下部相对突出,能够和屏幕相互契合,这种设计带给人的新鲜感,在之前的产品上所从未有过,而凸起部分,实际上就是手机内置天线。

  Moto V3内置30万像素CMOS摄像头,支持4倍数码变焦,并支持拍摄视频短片。机身提供了 5MB的内存容量。除了这些娱乐功能之外,该机还具有300个的电话号码记录空间,支持USB数据线,支持蓝牙,内置了WAP 2.0网络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76*220像素,手机尺寸:98 x 53 x 13.9mm,重95g。机身由航空级铝合金打造,有银色和黑色两种颜色。

  三星—Galaxy SⅢ

  21世纪头十年,三星便在手机领域默默耕耘着,当时的三星Anycall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认可度。但还是无法与当时如日中天的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巨头相抗衡,直到2012年三星Galaxy S Ⅲ的出现,一切都不一样了,故事从这里开始往后的剧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

  2012年,智能手机正在逐渐普及,就在前一年,三星推出首款大屏旗舰note1,一年两部旗舰的雏形也刚刚形成,三星Galaxy SⅢ便在这样的环境下横空出世。鹅卵石般的造型、正面实体Home键以及在当时看来的4.8英寸大屏,一切都为未来几代三星Galaxy S产品打下了基础。

  三星Galaxy SⅢ搭载了4.8英寸SuperAMOLED屏幕,1280*720分辨率,采用Android 4.0操作系统,配备三星Exynos 4412四核处理器,机身内置1G运行内存和16GB存储空间。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LED闪光灯,前置摄像头则为190万像素。同时,星Galaxy S III还加入全新的S Voice语音识别系统和S Beam分享功能。

  HTC—G7

  如果现在的HTC看看曾经的自己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感想,曾经的安卓霸主一步步沦落到如今这个程度也只能怪自己的“作死”啊。HTC可以说是从代工一步步走到了安卓第一的位置,然后又瞬间跌下神坛。

  一路走来,HTC也推出过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但是对于“肠粉”来说,最具情怀也是令HTC为大众所熟知的,非HTC G7莫属了。HTC G7是HTC在2010年推出的一款手机,绝对是那一年安卓阵营最受欢迎的手机之一,而这一年,苹果发布了举世瞩目的iPhone 4。

  HTC G7配备了3.7英寸的AMOLED的屏幕,480×800像素,配备了1GHz的Snapdragon处理器,使用了500万像素带自动对焦的摄像头,512MB的ROM,在视频拍摄方面,htc Desire能拍摄最大800x480分辨率的视频。标配1400mAh电池。支持MicroSD卡扩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