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全面屏应该的样子——vivo APE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26/184504.shtml report 3933

华为和小米的新机都跳到了3月份发布,首发骁龙845的三星Galaxy S9在外观上又和上一代S8差异不大,LG和诺基亚更是在这个更新换代的关头发布了搭载骁龙835的“最新旗舰”。说实话,本应该是一场盛宴的MWC 2018仿佛就是少了那么一颗引爆全场的炸弹,直到这款真正全面屏手机的出现——vivo 全面屏概念机APEX。

左右边框窄至1.8mm,这可以算作是常规操作,额头也是1.8mm,这有点意思了,再看看下巴4.3mm,而且除此之外手机正面板再没有任何的赘余,我想这已经是我现在能想象到的全面屏最美好的样子了。当然如果单纯的为了美就放弃本应该有的功能易用性,那就还是留下了阿喀琉斯之踵,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vivo也算是煞费苦心了。

首先是前置摄像头,对不少的朋友来说,现在前置镜头的使用时间甚至超越了后置摄像头。为了能兼顾实用性和正面一体的美感,vivo创新性的将前置摄像头改进为升降式设计,平时隐藏于机身内部,打开相机会自动升起,退出之后自动回缩,响应时间0.8s,使用体验科技感满满。与此同时vivo还采用了隐藏式的距离感应元件,将其隐藏于屏幕下方,不占用任何一点宝贵的可视面积。再加上新一代的屏幕发声技术,功耗更小,漏音更少,把听筒也一并省去。

其次就是指纹识别,在首先量产了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之后,vivo又更进一步实现了APEX上的半屏指纹解锁,用户在验证指纹的时候无须寻找固定位置,在整个屏幕下半部分的任意位置均可识别,屏幕指纹从此不仅仅是好看,更是简单好用。

其实有意思的不仅仅是APEX本身,vivo这次可以说是将自己过往的技术积累彻底打通了,能在众多的技术中组合、优化出更加优秀和创新的产品,这样的开发和整合能力是值得称赞的,这样的概念机才称得上是真正在探索行业的未来。

除了以上两样紧抓人眼的黑科技而外,vivo APEX本身的完成度也是相当的高,在各个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一贯主打的音乐方面同样丝毫没有落下。在“寸土寸金”的机身内部创新性地采用了SIP技术,高效封装了三颗运放芯片及一颗DAC解码芯片,在音质保持优秀的情况下,将布板面积缩小了月60%。也许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精益求精的追求,才能在发展逐渐放缓的手机行业投下这样的一颗重磅炸弹。

vivo APEX从任何一方面来说都是一款优秀的概念机,而vivo也通过这款机型证明这些年来其在方方面面的布局都是有的放矢,那些冒险和尝鲜之作都是一次次宝贵经验的积累。这样一个有技术,有思路,整合能力强且敢于创新的vivo,相信离它把APEX从概念机变得能够大规模量产的距离不会太远,我们期待着vivo下一步的表现。

最后的最后,小编想说的是,我也好想玩APEX啊,看外媒上手,简直要羡慕疯了啊~~~~一张vivo官方长图附上,大家跟我一块来感受感受这扑面而来的未来感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