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全面屏APP适配 OPPO R15准备好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06/184635.shtml report 2873

手机之家3月6日消息,OPPO新机R15初次曝光之后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但新机的热度并未因此而消退。近日,OPPO官方陆续发出了R15的产品宣传视频,互联网上也开始出现了各种爆料图片;而OPPO R15惊人的屏占比则成为了整部手机最受关注的焦点。

此前OPPO发布的R11s虽然也配备了全面屏,但初代产品的“额头”和“下巴”都没能完全砍掉,因而虽然它的屏占比也达到85%,但在视觉上并没能形成足够的冲击力。如今风头上的R15采用了异形全面屏(官方称为Super-V Display,超视野全面屏),不仅将屏占比提升到90%,还砍掉了“额头”,并把屏幕的R角做得更加圆润,与机身形成完美契合。

相比仅仅拉长显示区域的普通全面屏手机,异形全面屏的适配是更难的——不少APP会在屏幕边缘处设置操作位置,如何让这些位置完美地规避“刘海”,就成了OPPO R15必须面对的问题。从线下市场起家的OPPO相对来说更注重综合性的用户体验,他们眼下已经完成了R15对绝大多数主流APP的高度适配,确保显示区域填满屏幕的同时让“刘海”不对交互造成影响。“不把半成品投向市场”,在这一点上OPPO做得非常好。

OPPO曾经在2017年1月申请了异形全面屏相关的专利,彼时,半圆形、矩形和倒三角形都曾经作为“刘海”形状的备选方案;这一专利在同年9月获得了授权。OPPO全面屏手机布局较晚,R11s直到去年入秋才正式发布;但其实他们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此外,根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OPPO的异形全面屏专利包中还含有旋转、弹出等各种技术,很可能是他们冲击屏占比90%以上“完美全面屏”的武器。

和不少厂商的“机海战术”不同,OPPO贯彻“精品战略”,一年打磨一到两款产品,精雕细琢,制成单品销量数千万级的爆款——这点上倒是和业界老大苹果如出一辙。凭借着“精品战略”持续多年的成功实行,OPPO手机的用户认知度和黏性已经迅速上升。目前,R15在OPPO官网的关注量已经突破了100万,OPPO能否在2018年复制去年1亿部销量的奇迹,就全靠它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