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三星Galaxy S9虹膜识别的神秘面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13/184749.shtml report 3988 互联网+开放的操作系统使得我们手机中的个人隐私和重要数据也面临着诸多潜在的风险,智能手机的安全性成为了消费者和厂商不约而同关注的重点

互联网+开放的操作系统使得我们手机中的个人隐私和重要数据也面临着诸多潜在的风险,智能手机的安全性成为了消费者和厂商不约而同关注的重点。

为什么指纹识别注定被虹膜识别取代?

对于重要信息和数据,最直接的保护措施就是加上一道锁。为此,智能手机厂商普遍的做法就是加入数字、图案和指纹锁。相对而言,三者当中指纹识别安全性最高,但也并非没有缺点。众所周知,指纹识别对手指的湿度、清洁度等都很敏感,指纹印痕也很容易被复制,所以人们一直期待一种更安全、更便捷的生物识别方案。

一向走在科技前沿的三星向我们展示出了新的选择——虹膜识别。简言之,虹膜识别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认证的识别技术,在包括指纹在内的所有生物识别技术中,虹膜识别是当前应用最为方便和安全的一种,而这与虹膜本身的特性以及虹膜识别操作方式息息相关。

1

在人的眼睛中,虹膜位于巩膜和瞳孔之间,也就是你眼睛中有颜色的环形部分,包含了最丰富的纹理信息,是人体中最独特的结构之一。虹膜的形成由遗传基因决定,即使是双胞胎的虹膜信息也不相同,而这就决定了虹膜识别的唯一性。同时,虹膜识别不需要身体接触,无需担心虹膜信息像指纹印记一样被人复制,让虹膜识别更多了一层不可复制性。再者,一个人的虹膜信息终生几乎不变,有着无可比拟的稳定性。因此,唯一性、不可复制性以及稳定性让虹膜识别被誉为是“二十一世纪最具有发展前途的生物认证技术”。

体验再升级,智能识别引发行业潮流

不过,虽然虹膜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机场和军方等领域,但在智能手机上还是比较罕见的,三星自Galaxy S8、Note8上推出虹膜识别以后,大受好评。此次在2018年最新旗舰Galaxy S9以及S9+上再度使用,并且支持一种全新的认证方式——智能扫描。

2

Galaxy S9和S9+支持三种不同的生物特征识别方式:虹膜、指纹和面部识别,用户可以选择最合适的方式保护其设备和应用安全。而智能扫描认证方式,结合虹膜扫描和面部识别技术,用户可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够快速方便地解锁手机。Galaxy S9和S9+还推出了专用指纹功能,用户可以选择使用有别于解锁指纹的其他手指指纹访问安全文件夹。同时,Galaxy S9和S9+配备了三星安全平台Knox 3.1,让用户安心使用手机,无需担忧信息安全问题。

3

哲学上有句名言“一切事物运动的规律都是螺旋式的上升和波浪式的前进”,这句话用在科技发展的道路上也是一样,虹膜技术带来的安全性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而在未来,虹膜识别这种更加安全的解锁方式势将呈现阶梯式的增长,引领行业的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