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畅玩7C体验评测 功能全面大厂良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14/184763.shtml report 10529

年交之际,业内两家线上大厂小米魅族先后祭出不足千元的红米5和魅蓝S6,华为有刚刚发布的旗舰机型Mate 10系列和主流高端机nova 2s,荣耀更是有主流价位性价比不俗的V10撑场子——唯独缺少了入门级市场的新品来与对手抗衡。眼下荣耀畅玩7C的发布填补了荣耀在千元市场的空缺。

即便是消费升级已从“趋势”变为“浪潮”的今天,不足千元的手机仍然有着它自己的市场,这点从大厂们争相从千元级价位“抢蛋糕”也不难发现。荣耀畅玩7C作为新品,究竟有着多强的竞争力,能对竞争对手产生多大的威胁,这也就是我们今天评测所关注的。

评测一开篇讲完“废话”先看外观,似乎是亘古不变的定律。一款手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工业设计。荣耀畅玩7C可以算是一个标准的“华为+荣耀脸”,正面一块方方正正的18:9全面屏,配上屏幕顶部“短款”听筒和底部的“Honor”Logo。

荣耀畅玩7C在机身设计和工艺上拥有媲美旗舰的质感,采用了常见的金属三段式机身;它的双摄镜头模组并没有过分突出,还利用摄像头周围略微隆起的装饰圈实现了防刮花的保护;整个机身金属与塑料材质的交界部分处理得很圆润,毫无割手感,缝隙控制得也非常好,这些细节都是荣耀品牌的“大厂品质保证”。

说回这块全面屏,荣耀畅玩7C的显示面板足足有5.99寸大,而经过EMUI 8.0在全局界面针对字体和图形的专门优化,720P的分辨率实际观感上与同尺寸1080P屏幕并无太大差异,甚至只有在贴近屏幕观看时才会发现。

另外,华为的EMUI是业界所有厂商中将屏幕表现自定义做得最全的:它提供了显示设置中的全色系色温调节功能,用户可以在圆盘上将白点往任意位置拖动;即便我们手中的荣耀畅玩7C屏幕在白平衡上有略微的偏暖,也可以轻松拉到准确的点位,这点可以说是绝对的加分项。

前文我们说过,眼下千元机市场,荣耀畅玩7C最大的对手就是红米5plus和魅蓝S6;面对前有狼后有虎的境况,荣耀拿出的“大杀器”就是面部识别。经过实测,荣耀畅玩7C在正常光线条件下的面部解锁几乎是“秒解”,官方宣称比小米Note 3还快。

搭载了面部解锁功能之后,荣耀畅玩7C一跃成为千元以下第一个能让用户“刷脸解锁”的手机,想到这项功能在去年下半年还是2000元以上的福利,不得不感叹智能手机技术下放的速度之快——厂商之间的竞争,总是能逼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东西出来。

性能方面,荣耀畅玩7C配备骁龙450。从硬件规格上来看,骁龙450就是个“骁龙625 SE”,除了平行8核心CPU的频率从2GHz降到了1.8GHz之外,无论GPU还是Modem,都和骁龙625一模一样。

翻译成普通话,就是“骁龙450能流畅打《王者荣耀》高帧率,性能发挥稳定,还有4G全网通”。这样看来,荣耀畅玩7C性能完全不弱,硬件功耗也根本不需要担心,作为不足千元的手机SoC来说,已经绝对够用。

再来看看拍照。虽说是千元以内的手机,但连面部识别都支持的荣耀畅玩7C可算是要啥有啥了。当然,双摄它也是配备的,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搭配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属于虚拟光圈背景虚化双摄的范畴。

【单击下列样张以查看未压缩原图】

IMG_19700308_053238
1/3214s F/2.2 ISO101
IMG_19700308_053308
1/1439s F/2.2 ISO101
IMG_20180312_160318
1/423s F/2.2 ISO100
IMG_20180312_160400
1/136s F/2.2 ISO100

由于只配备一颗负责成像的摄像头,荣耀畅玩7C的镜头焦距是比较实用的等效35mm,光圈值为F/2.2,也算是同等价位的标准配置。我们为其简单取了一组样张,可以看到,日间场景下荣耀畅玩7C的解析力称得上不错,但宽容度受传感器规格限制较大;白平衡方面有些许的偏冷,考虑到近几天北京的严重雾霾天对于手机成像色准是个很大的考验,荣耀畅玩7C的表现也算过关。毕竟是不足千元的手机,拍照不宜奢求,可以满足基本生活记录即可。

IMG_19700308_054216
图1
IMG_19700308_054348
图2

接下来是双摄环节,图1属于环境光比、物体边缘和焦平面都很好拿捏的基本场景,荣耀畅玩7C的模拟大光圈虚化成像没有任何毛病;图2则涉及到高对比度场景和复杂物体,令我们惊喜的是,荣耀畅玩7C的样张还是基本没有瑕疵,招财猫的轮廓勾勒相当锐利,这已经是超出价位的表现了。

大厂还是大厂,在双摄虚化的算法上,荣耀畅玩7C和自家旗舰是一样的,区别只展现在硬件规格方面;因此,即便是不足千元,大家也一定要尽量选择这些来自一线厂商的产品。

由于时间限制,我们并没有针对荣耀畅玩7C进行标准的5小时超重度续航测试;但考虑到3000mAh电池带动高通骁龙450和720P屏幕的情况,加以EMUI成熟的硬件资源调度,荣耀畅玩7C的续航能力不会不好。

总的来看,荣耀畅玩7C属于一款拿来就好用的手机,它拥有千元以下首款面部识别的特色,也有着同价位过硬的做工和出色的软件调教能力。在899元这一价位段,想体验人脸识别,还想拥有双摄,除了荣耀畅玩7C也别无二家了,对于 “硬件不赚钱”的产品来说,这些都是它超值的卖点。“靠谱”,也许才是荣耀畅玩7C在市场上根本的立足之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