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威廉·霍金今日辞世 享年76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14/184782.shtml report 1495

iMobile手机之家 3月14日消息  知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于今日去世,享年76岁,其出版的《时间简史》已经被翻译成超过40余种语言,出版量超1000万册,在物理学和天文学方面有着极为杰出的贡献。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在21岁的时候患上了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卢伽雷氏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长期以来一直是一边对抗病魔,一边进行研究,研究成果卓著,被誉为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而今日也是爱因斯坦的诞辰(爱因斯坦出生于1879年3月14日),这样的巧合也许是上帝希望他们也能有机会进行交流吧。

霍金可能是最为人所熟知的顶尖物理学家之一了。一般的顶尖专业科学家因为专业的深入性,在大众层面的认知度通常不高,但霍金却是广泛被人们所了解,原因之一是其身残志坚坚持研究的精神,原因之二则是其一直在科普事业之上努力,将更多先进的科学理念通过更容易理解的方式普及给普通大众。


霍金客串美剧《生活大爆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