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AI智慧拍照 vivo X21正式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19/184882.shtml report 7573

手机之家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vivo在乌镇举行主题为“触幕▪倾心 全新vivo X21乌镇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款全面屏手机vivo X21。

  外观:新一代全面屏+四曲面3D玻璃

  vivo X21此次从内到外进行了全面升级,搭载了6.28英寸19:9的AMOLED屏幕,1080×2280分辨率,左右边框仅1.66mm,上边框1.79mm,下边框5mm,屏占比达到了90.3%。此外,在色彩表现上,vivo X21屏幕支持P3色域,达到99.5%,vivo将其称为“炫视屏”,sRGB达到99.9%,色彩表现更丰富。

  vivo X21舍弃了金属材质,采用了玻璃材质,整体更加精致。在此基础上,vivo X21背部采用了四曲面3D玻璃以及极光微弧设计,手感出色。配色上,vivo X21拥有冰钻黑、极光白以及宝石红三色。

  屏幕指纹+面部识别

  vivo X21分为普通版和屏幕指纹版,屏幕指纹版即搭载vivo屏幕指纹解锁,其做到了不挖槽不开孔不需要亮屏即可实现解锁,为全面屏带来更加一体化的体验。而且,vivo X21还新增了3套酷炫的解锁动效。此外,vivo X21出厂就贴好了屏幕指纹专用膜,这样大家就无需担心贴膜影响屏幕指纹解锁了。

  除了屏幕解锁外,vivo X21两个版本均支持Face Wake面部识别2.0,借助Dualpixel的前置景深信息,可以记录1024个面部特征维度,达到3D景深信息的人脸识别,更加安全;此外,vivo X21前置采用了能识别红外光的双通摄像头,并加入了前置红外灯,这样即使在暗光或者夜晚,依然能够实现解锁。

  高通AIE人工智能芯片和6GB+128GB存储

微信图片_20180319232816
微信图片_20180319232819

  硬件方面,vivo X21搭载高通骁龙多核神经网络芯片660 AIE,它将AI从单独的CPU计算中解放出来,以此来提供强大的AI运算能力,并可以同时加载多个AI模型到内存,可以智能化场景识别,为用户带来智能化的体验。此外,vivo X21将标配6GB RAM+128GB ROM存储。

  基于独立AI硬件和强大的存储,vivo X21支持AI智慧场景,从用户开始使用vivo X21开始,X21就不断学习你的习惯、作息等,从而越来越懂你了解你,成为你的贴心私人助理。

  AI智慧引擎也是vivo X21在AI方面的一个亮点,它不仅可以智能的控制后台和内存,而且还大幅提升了对于用户习惯的学习预测能力,能比较精准的预测到你下一步准备开启的应用,从而提前加载,提升启动、切换速度。甚至到一定阶段,还能根据你的使用习惯,针对性的配置CPU功耗策略。

  除此之外,vivo X21还有AI游戏引擎、AI停车等。此外值得一提的是,vivo X21还支持应用面安装和下载。

  Dualpixel P3炫彩相机+自主品牌音效

  vivo X21采用了全新的2*1200万像素(2400W感光单元)摄像头,Dualpixel全像素双核传感器。同时,X21采用了P3色域炫彩相机,其采用P3色域成像,色彩丰富程度相当于高端手机使用的SRGB色域的120%,在照片上,色彩更为鲜艳和生动。

  逆光拍照方面,vivo X21利用人工智能算法:AI逆光,支持AI检测,可以更精准的检测逆光,并且最终效果更自然;图像魔方,即瞬间进行多重组合计算,使逆光下的背景和人脸都很清晰;P3相机,大进光亮的摄像头配合P3色域,让逆光下的图像更生动真实。

  vivo X21还对美颜进行了升级:AI美颜。与AI逆光结合,可以解决逆光下自拍黑脸的问题,并赋予精妙的美颜;而双核像素和P3炫彩相机,大幅提升了美颜中的色彩和光线效果;正常场景下自拍,在AI技术加持下,可根据用户的性别、肤色、肤质和场景光线智能匹配美颜方案,从而让女生更加白皙自然,男生更加阳刚、有轮廓感。

微信图片_20180319232837
微信图片_20180319232840

  此外,vivo X21还支持AI场景相机、AI自拍光效以及AR萌拍

  音质方面,vivo X21搭载了vivo自主品牌音效——Deep Filed深空音效,由vivo音频算法和一流声学团队打造,有全景声、超重低音和清澈人声三大特色音效和六种环境音效。

  Jovi人工智能加持下的Funtouch OS 4.0

  vivo X21搭载了全新的Funtouch OS 4.0,带来了全套的AI系统体验。全新的智慧桌面、文件管理系统、5G传输镜像换机以及相似照片清理等。

  同时,发布会上,vivo还发布了人工智能全新品牌形象——Jovi,即Joy+vivo,作为vivo的人工智能品牌助理的化身。

  价格和上市时间

  最终售价方面,vivo X21售价3198元,vivo X21屏幕指纹版3598元。两款手机现在开启预约,vivo X21 3月24日开售,vivo X21屏幕指纹版3月28日开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