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ff评测:Windows笔记本的不二之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0/184889.shtml report 5459 去年的MateBook X是华为首次涉足笔记本行业的试水之作,该产品与12英寸的MacBook十分接近,在研发上也只有几次小挫折而已。不过现如今,华为MateBook X Pro已经具备挑战苹果MacBook Pro的实力

1

就好比您要参加冬季奥运会夺金之战,但您刚玩滑雪也就才一年而已。

华为打造的MateBook X Pro也正是如此。

去年的MateBook X是华为首次涉足笔记本行业的试水之作,该产品与12英寸的MacBook十分接近,在研发上也只有几次小挫折而已。不过现如今,华为MateBook X Pro已经具备挑战苹果MacBook Pro的实力。

全新MateBook X Pro拥有超薄时尚的外形,搭载近乎无边框的显示屏、指纹感应与电源键合二为一,而且整体尺寸十分紧凑,可以说在设计上更多的借鉴了最新的智能手机,而不是同类的笔记本电脑。而且,该机还配备专用的显卡,这无疑要比苹果的MacBook Pro要强大很多。

如果您想要集性能、便捷和时尚设计于一身的Windows笔记本,那这款机型就是不二之选。

华为 MateBook X Pro设计与构造

2
3

对于高端超薄便捷本而言,优势尽在毫米之间。而MateBook X Pro比13寸MacBook Pro更轻更薄,可以说占尽先天优势。

这款笔记本仅重1.33千克,放入手袋就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且几乎不占用任何空间。这款笔记本最厚之处也仅有14.6mm,比全球最畅销杂志也厚不了多少。

但是,打开之后则给人以超大之感。这是因为这款笔记本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屏占比达到惊人的91%。而且这还是一块触摸屏,让您充分享受Windows 10自带的手势功能。由于采用大猩猩玻璃,清除指纹时也无需担心擦伤屏幕。

要达到如此之高的屏占比,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掉占据顶部边框正中心位置的摄像头。为此,华为将摄像头放在键盘的按键下方,比戴尔XPS 13摄像头偏离中心的做法要高明许多。

如此节省空间的设计可谓是别出心裁,虽然打视频电话时在角度上有些不便,但却能增加安全特性。如果一不小心有黑客控制了摄像头,那也只能看到一片漆黑,只有将摄像头弹出才能使用。

这款笔记本采用全铝机身,搭载大触摸板和黑色键盘,侧边有音箱格栅,看上去虽然似曾相识,但可喜的是华为并没有完全照搬苹果MacBook Pro的设计元素。

比如:这款笔记本不仅拥有两个Type-C接口和一个3.5mm耳机插孔,还有一个常规USB接口,完全不用在软件狗上浪费时间。不过,如果再有SD读卡器就更好了。

华为 MateBook X Pro屏幕音质

4
5

华为MateBook X Pro虽然并不比普通13寸笔记本更大,但由于采用超窄边框设计,使得其屏幕面板达到13.9寸。其屏幕采用3:2的长宽比,更有大气之感;分辨率也达到惊人的3000x2000,能够轻松“一心二用”。

其像素数要远远超过13寸以及15寸的MacBook Pro。虽然有些Windows程序的高分辨率显示有异常,但大部分情况下都能保证清晰细腻的观感。

华为MateBook X Pro采用LCD面板,对比度达1500:1,全面覆盖100%的sRGB色域,十分适合于进行图片编辑等侧重于色彩的工作。这款屏幕能够显示更加深度的图片和更加丰富的色彩,效果十分出众。

其最高亮度为450nits,虽然在我们所见到的笔记本中称不上是最高,但也在户外甚至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也足以看得清清楚楚。

其视角同样相当出色,与朋友们聚在一起看电影、浏览假日照片都是不在话下,只不过在观看敏感内容时可要格外小心。

华为MateBook X Pro在音质上同样格外用心,沿袭了原MateBook X所搭载的Dolby Atmos声卡。不过,华为将频率范围分到四个扬声器之上,下面两个为重低音,上面两个负责中音和高音。

这种匠心的效果是立标见影的,能够轻松分辨出四个单独频段的声音。其音质堪比小型Atmos认证套件,环绕效果相当逼真,调高音量也不会出现破音。

当然,配上一副不错的耳机效果会更好,但用来看视频、播放背景音乐是十分绰绰有余。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