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S5上手 一波拉高千元机颜值的进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1/184916.shtml report 6026

在发布之前就有原ZUK“掌柜”常程亲自不停预热的Lenovo S5今天终于和我们见面了,在看完全场的直播之后,对待新机,可能大家也有了不同的期待,有的更想知道一体化的金属即使到底质感怎么样,有的想要了解5.7英寸,73.5mm宽的“国人握感”到底手感如何。

现在,咱们就奉上新鲜的上手体验,重点讲讲第一时间对新机的感受如何,至于更为详细和深入的评测,咱们会在经过更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得出结论,并将结果在之后的内容中分享给大家。

外观算是本次S5发布会的重点之一了,确实,相对于大部分千元机还在用着上几代的三段式简陋背盖,S5的全金属一体机身基本可以说是实现了降维打击。6系铝材保证了整体结构的可靠性,而四周收腰的弧线边缘过渡进一步强化了整机的轻薄感,真机握持感相当不错。

不过,毕竟成S5还是一台千元机,其背盖的一体感和握持感虽然已经很棒了,但手感上还是拥有一点小毛病,那就是非常容易沾染指纹和油污,且污渍沾染之后即使擦拭了,也很难被完全清理,经常有一种颜色不均匀的感觉,一定程度上损伤了质感。考虑到S5表面有一层14μm双阳极氧化耐磨涂层,我们暂时很难界定这到底是耐磨涂层的锅,还是说其他旗舰机的金属机身表面更为细腻的喷砂等工艺在此方面做出了帮助。

当然,除此之外对这块后盖,在这个价位小编本人可以说是完全满意了,这是上手就能很明显感受出的品质上的差异。

接下来是正面,联想S5这次也是顺应潮流使用上了18:9比例FHD+全面屏,上手之后能看到比之前联想自己品牌的机子屏占比确实提升了不少,但毕竟是全面屏领域的新人,同时可能也有成本对屏幕封装方式等方面的限制,Lenovo S5的额头和下巴宽度可以说是合格,但离优秀还有着明显差距,这点从整机154*73.5*7.8mm的三维尺寸就可以看出来了。对比某款也是这两天发布的机器,154.45*74.78*7.37mm的三维却超过6英寸的屏幕尺寸,这个对比就比较强烈了,当然 ,二者的售价差别也很大,这里只是对比说明联想存在进步的空间,我也就不具体说出是哪款机型来找骂了。

说了外观说说内在,虽然现在搭载的还是3.7.244稳定版的ZUI,但常程已经在发布会上宣布7月份起,新发布的S5、K5及K5 Play都将会更新到全新的ZUI 4.0版本。更加让人欣喜的是,依然存在着广泛用户群众的ZUK Edge、ZUK Z2 Pro和ZUK Z2三款老机也在ZUI 4.0的更新列表当中,小编是衷心的希望这个不抛弃不放弃的优良传统也能继续延续到联想之后包括S5在内的所以机型之上。

系统方面花了大篇幅讲解的AI相关功能因为上手时间较短,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我们这里也就不多赘述,将其放在后面详细评测的内容之中。

要知道S5发布会上可是专门提到过游戏爽这一方面的,那我们自然会进行重点关注。玩爽游戏需要一个好的硬件基础这是毋庸置疑的,联想S5分为三个3GB+32GB、4GB+64GB还有4GB+128GB三个版本,单从内存规格来看的话,最高规格4GB+128GB的版本售价为1499元,还是比较有性价比的。

但在硬件配置方面,发布会展示时只在角落中放了一块2.0GHz 高通八核处理器,其实看到这里很多一直关心数码的朋友们应该都心照不宣了,Lenovo S5在处理器方面确实存在弱项,使用了骁龙625这一颗2年前的老处理器,虽然在当时它凭借着14nm的制程工艺堪称一代神U,但2年之后进步巨大的手游对其提出的新挑战,我们其实是持不容乐观的态度。

时间有限,我们只使用《王者荣耀》进行了两局简单测试,简单总结,普通模式下,帧率基本稳定在25-30帧附近,团战的时候能感受到一定的卡顿,高帧率模式更是难以驾驭。不过因为测试次数过少,我们也不排除首次运行程序方面的原因,和之前一眼,更准确的结论,我们会在之后更详细的测试之后放出。

以上就是今日上手之后的一些简单体验了,依照惯例还是需要进行简单总结。Lenovo S5在联想近期出的千元机中算是比较有诚意的一部了,不再像之前一味追求平衡,反而是在权衡后选择性地将某些部分加强了,就比如千元机很难真正做到的一体化金属机身。而在性能之上,相比于其他的千元机,S5就没有太多优势了,想要逆袭,也许只能靠良好的优化和AI动态调度加持,至于这两方面的表现,我们还需要更长时间的使用才能得以出结论。想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的朋友,欢迎持续关注我们iMobile 手机之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