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Note 5拆解 内部没拽水桶机后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2/184969.shtml report 5877

最近有一大票千元左右手机发布,其中有被冠上了千元性价比神器之名的,也有雷声大雨点小让人比较失望的,这里我们就不点名批评了。而这些机器中,红米Note 5是能被划进夸奖范畴的那一波,那表现出来的性价比不错,按我们的习惯,当然是要拆开看一看内部有没有偷工减料啦。

在开始之前,还是要习惯性说明拆解栏目是和爱玩客合作推出,会有一些更丰富的观看视角,而想要看到完整全程拆解的,也可以在看完之后再去考拉那边听他好好唠一唠。

第一步习惯性取卡拖,红米Note 5卡托看上去是白色塑料,但内部还是有比较薄的一层金属框架,这里算不得偷工减料。

后盖没有使用螺丝或者粘胶来固定,顺着边缘缝隙可以轻易对其下手,轻易到老司机考拉选择使用最顺手的拆机工具——指甲。

红米Note 5的指纹识别元件是固定在屏幕总成一侧的,所以在拆除后盖的时候不用担心会伤到其排线,不过小心拆解总是一个值得夸奖的好习惯。

背盖是常见的千元机三段式设计,中间为金属框架,上下两端使用了注塑工艺。背盖上还贴有大面积的石墨散热贴,散热这方面看来考虑比较周到。



主板上元件大多有金属罩覆盖,排布相对整齐。首先拆除指纹识别元件,拧下其BTB插座位置金属罩的固定螺丝就可以进行拆除了。拆开之后居然发现在其下还有一小块面积的散热铜箔,感觉这个散热细节做得还真是细致,可以小小骄傲一下。




接下来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断开各种连接,无论是BTB接口还是射频线接口,断开的时候需要小心且不要遗漏。都断开之后就可以把主板取下来了,这里背面没有排线连接,可以直接拆除。

不得不说,红米Note 5在散热上是真良心,主板的背面依旧使用有硅脂和散热铜箔,看来发热方面,绝对不会是红米Note 5的短板。



主板拆除之后就可以看向下部音腔位置了,只要拧除所有螺丝,音腔就可以简单取下来了,其后隐藏着一块面积不大的小板,上面能看到Micro USB和3.5mm音频接口。


电池的额定容量达到了巨大的4000mAh,为了塞下这么大一块电池,手机在结构方面也是作出了不小的改变,可以看到,电池会比防滚架的主体部分稍微高出一些。


拆解到这里其实就已经结束了,给大家展示一下红米Note 5的双摄模组和主板细节,骁龙636这颗处理器,自此也算是和大家正式见面了,至于旁边的那一颗,则是封装的内存颗粒。

如果你喜欢拆解或者喜欢看别人拆机观察机器内部结构,那么欢迎关注我们iMobile手机之家,我们会持续为大家带来更多有意思机器的内部拆解,至于下期咱们拆点什么,那还是要看到时候又有什么有意思的新手机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