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还不烫手的游戏本ALIENWARE 17 R4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8/185091.shtml report 5477

对于游戏笔记本来讲,除硬件配置以外,散热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游戏笔记本的性能。如果机器内温度过热,再好的硬件也不能展现游戏内完美的画面。

作为ALIENWARE游戏笔记本中的旗舰机型,ALIENWARE 17 R4最高可搭载目前移动端显卡中最好的GTX1080独立游戏显卡,同时在CPU方面最高也可搭载堪比桌面级处理器的Intel 酷睿 i7 7820HK处理器。光是从硬件方面就可以看出其呼之欲出的怪兽级性能。同时,配以4K分辨率显示屏,光是从硬件方面来衡量就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的台式游戏主机,堪称游戏笔记本中的银河战舰。

散热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与台式机不同,笔记本的内部空间更为密集,各个硬件之间所产生的热量也在有效的空间内聚集了起来,如果这些“负能量”不能及时散发出去,那么“高烧”中的笔记本,通常会选择降频来“自保”。而这也将造成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出现卡顿等问题。

而在最近大火的游戏《绝地求生》中,ALIENWARE 17R4凭借其强大的散热能力,即使在极致画质下运行起来也毫无压力。

在《绝地求生》中,像P城与Y城这些建筑物较多地方,就比较考验硬件。如果在这些地方电脑由于过热导致性能下降,那么玩家很有可能“落地成盒”。

通常,笔记本电脑通常会选择侧面散热,排风口通常都会距离手很近,在电脑高负荷的运载时,随着温度的升高电脑排除的热风会直吹手部,而说的直白一点就是烫手了。

但是,ALIENWARE 17R4却采用了转轴前置散热,在保证笔记本稳定运行的同时,其三面排风口的设计也大大的增加了笔记本的排热效率,从而使得笔记本在高负荷运行下,仍能保持良好的机内温度。而在笔记本内部,双风扇散热分布于笔记本的两侧。相对于其他笔记本的混合式散热,ALIENWARE 17R4采用的散热方式更具有“针对性”。

热管的排列非常合理,左右两个散热器共享着2根热管,而热管下面分别左右两边是CPU和GPU,然后右边的散热器因为负责GPU负载相对会小一些,所以还有一根单独的第3根热管从CPU处吸收热量传达到右处,这样的散热布局看似简单,但却能极大的提高散热效率,使得笔记本在高负荷运作下,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内部散热。

而在ALIENWARE 17R4的热力图中,我们也可以从温度的变化看出ALIENWARE整体散热的布局。左右两侧的CPU与GPU在单风扇的协助下,即使机器达到了满载的状态,机器内整体温度也可平稳在70度左右。这即保证了机型的稳定性,也能使玩家在游戏过程中不会受到温度的困扰,从而以最优的状态面对每一次挑战。

硬件的堆叠是每一个厂家都会去做的事,但是一台真正的游戏笔记本所需要的不仅是硬件,更需要的是呕心沥血的匠人工艺。ALIENWARE 17 R4无论从外观上,还是散热亦或是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无一不体现着一台真正融合顶尖科技游戏笔记本的强大实力,也正是这些精雕细刻的匠人工艺,使得ALIENWARE多年来一直在游戏玩家心中屹立不倒的原因。

搜索ALIENWARE,不烫手的游戏本了解一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