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新姿势 koobee F1拍照“才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9/185115.shtml report 6174

在网络社交盛行的今天,日常晒照片已经成为朋友圈的普遍现象,而手机凭借其极强的便携性和不俗的拍照实力,成为了我们拍摄这些照片的主要工具。

这时候,“怎样用手机拍出好照片来称霸朋友圈?”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下面,笔者就结合一组用koobee F1拍摄的样张,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摄影心得。

善用常规构图技巧,尝试寻求趣味构图

凡事都得在章法的约束下才能显得有条理,摄影也是如此。

一张优质的照片绝对离不开一个用心的构图。对于刚入门的手机摄影爱好者,我比较推荐从常规的几种构图技巧入手,比如用koobee F1相机自带的网格线就能轻松掌握的九宫格构图,三分法构图以及中心构图等等。

(三分之一构图法)

(中心构图法)

(延伸构图法)

到进阶阶段后,我们就要学会在构图中加入自己的思考。因为常规构图只能保证照片不出错,想要照片呈现出一种惊艳感,就必须学会打破常规,在实景中寻找趣味的构图,给照片赋予灵性和静态下的动感。

巧用十二色相环,构造协调画面

对于摄影者来说,成像的色彩搭配绝对是重中之重,适宜的画面色彩不仅能照片整体显得和谐美好,还有益于突出摄影的主体和方向感。

在用手机拍照时,尽量选择光线和景色优质的地方取景。如果实在不可控地受到一些外界条件限制,我们可以选择打开相机的HDR模式,缩小画面的光比,保证画面光线和谐和细节的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koobee F1有虹软算法加持,其在HDR模式拍摄出来的照片对于光影层次的捕捉会更加精准。

(HDR模式下拍摄的图书馆大楼)

当然,我们还可以选择在后期对照片进行一些调试,利用十二色相环作为调色参考,给照片做补色。koobee F1的相机中自带多彩滤镜功能,在拍摄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款气质相近的滤镜为照片增色。

(用koobee F1自带滤镜“复古”覆盖的图书馆大楼更显书卷气息)

在一众滤镜中,想跟大家特别强调一下黑白滤镜。黑白滤镜是所有滤镜中比较好上手的一款,它在剥夺画面色彩的同时,给画面赋予了很大的遐想空间,如果能将肌理与黑白做到很好融合的话,很容易拍出文艺气息极强的好照片。

少即是多,在摄影过程中注意背景简单化

如果你不是一个摄影高手,那么除非必要的主题需求,否则我不是很建议你将“复杂”带入你的摄影作品中。

(选取纯净的天空做背景,突出主体)

在摄影时,尽量尊崇少即是多的原则,控制进入取景框的主体,并且设法突出主体。突出主体我们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将背景简单化,而将背景简单化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选择少杂质甚至是无杂质的纯色背景进行拍摄主体,另一种则是利用koobee F1相机上的“单反相机”功能实现背景虚化,从而突出主体。

(放一张无虚化及有虚化的对比照)

以上就是几个我觉得值得学习和钻研的摄影小技巧,说实话koobee F1这款手机拍照配置已足够强大,只要在拍摄时稍加利用相机里的小功能就很容易得到不错的样张。如果你也有些独特的摄影心得,欢迎分享。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