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东北欧P20 TVC蕴藏着宏大的故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3/185233.shtml report 8681 上个月底,华为在巴黎发布年度重量级高端旗舰P20系列后,华为东北欧紧接着联合该系列代言人”神奇女侠”盖尔加朵发布了该产品的TVC。华为的TVC向来以奇思妙想、制作精良著称

冰幻世界、蝴蝶飞舞、多彩极光、奔跑的天使、没有疆域的世界…给你这些存在于梦境中的画面,你会想到什么?

上个月底,华为在巴黎发布年度重量级高端旗舰P20系列后,华为东北欧紧接着联合该系列代言人”神奇女侠”盖尔加朵发布了该产品的TVC。华为的TVC向来以奇思妙想、制作精良著称,而这支由盖尔加朵主演的华为P20 pro TVC,堪比好莱坞大片的创意和视觉冲击力再次把我们带上了一段奇幻之旅。

1

冰封世界、雪域高原、海天之间、山川草原、落日下的镜面湖、极光下的夜空等等,多种宏大唯美的场景变换之间,天使般的女主角只身游走其中,仅携一手机,举手之间,石牛苏醒,海鸟翱翔,飞瀑化裙,蝶舞翩翩,秀口一吹,渐变色极光夺屏而出……如此美轮美奂的场景,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场梦幻之中,如果没有任何提示,你甚至可能以为是在看一场欧美奇幻大片。而事实上,它是华为P20 pro手机TVC。

该片导演Eli Sverdlov在以色列乃至欧洲都享有盛名,其独特的视觉审美、丰富的后期经验加上大胆的创新想法,让他的每部作品都极富视觉冲击力与画面美感,因此他在业内被称为“光影魔术师”。

2

相比于其他友商TVC普遍取材于生活中的小片段,华为这支TVC中的场景存在于世间,却又在生活之外,如果说友商的TVC”接地气”,那么华为这支TVC则是明显的”高大上”,似乎也只有这样的”高大上”才配得上华为,它在昭示着华为实力超群的同时,也展示了华为努力攀登行业巅峰的决心和勇气。

不过,我更想抛开这些表面的东西,来谈谈这支TVC中超然世外的创意。

远古寒冰世纪,解除千年封印瞬间复苏

唯美的背景音乐中,加朵女神从梦幻蓝色的寒武纪时期冰窟深处缓缓走来,冥冥中似乎有某种指引,闪耀的远古细胞生物将她指引到被冰封已久的P20 pro前。女神伸手,P20 pro屏幕骤然亮起,冰封顿时瓦解,仿佛是黑暗中的火种,智慧之光瞬间照亮了沉寂千年的冰酷世界。

3

就在这一瞬间,世界开启新的纪元(a new era),走向光明和温暖。这是一个没有限制(no limitations),无需条例(no rules),没有疆域(no boundaries)的自由世界,女神可以无拘无束自由奔跑,万物有了智慧,开始思考。如同移动互联网普及以后,对于其中的每一个用户,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4

而华为P20 pro是其中智慧的象征,冰封千年,解除封印后瞬间复苏启动,恶劣低温环境下生存,支持IP67级防水,0.6秒快速人脸识别,黑夜环境下解锁,拥有顽强的生命力。

天地间奔走,所过之处生命皆被唤醒

女神继续奔走,在天地间播撒智慧与文明。她跨过雪域高原,见牦牛形巨石,举起手机拍照,石牛苏醒,随之狂奔;她奔跑至海边,巨石化为飞鸟,纷飞而去;她来到冰川河谷,拿出手机,蝴蝶自屏幕幻化而生;她站在河流之中,飞瀑渐停,化做她的裙裳。

5
6
7
8

一路走来,所过之处,生命皆被唤醒。大胆的想象加上或虚或实的镜头拼接,造就了这组略带魔幻风的奇丽炫酷画面。这得益于华为P20 pro支持的AR功能,并结合麒麟970内置NPU带来AI人工智能,P20 pro可以自动根据场景设置参数,拍出栩栩如生的作品,从而把静物变成了活物。

沧海桑田之变,于眼前发生而记录于心

在一片荒原丘陵上,女神一觉醒来,游走在天地之间,见河谷断流,山峦升起,眼前沧海桑田的变化,令女神忍不住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切。当加朵女神站在丘陵上举起手机准备拍摄时,镜头给了P20 pro背面一个特写。

9
10

特写镜头中,竖排三摄,闪光灯,徕卡标识和华为logo清晰可见,它们被设计在一条直线上,配合时尚感十足的渐变色玻璃机身,看起来极具美感。开创性的后置莱卡三摄,3倍光学变焦,高达ISO102400的感光度,1/1.7英寸超大感光器面积,暗光拍摄更从容。4D预测追焦,960帧超慢动作视频拍摄。拥有如此强大的拍摄性能,不负女神记录世间变化之用。

11

最后,女神在智慧与文明的曙光中,长裙飘舞,缓步向前,在平静的湖面上向着曙光前行。经过了世间种种,女神最终在星空下,吹气成虹,幻化成天边的极光,与P20 pro机身的渐变色相呼应。TVC中数次出现飘舞的长裙,长裙轻盈飞舞,增加了画面美感,更暗示这款手机的轻薄。

12
13

放眼整支TVC,看似是几组不相关的场景拼接而成,观者皆能感受其中强烈的视觉震撼与美的享受。但若深层理解,它们并非简单拼接,而是有着深奥而高远的内在联系,有机串连起来就讲述了一个背景宏大的故事:世界从远古蛮荒到如今智慧与文明的演变,而P20 pro与加朵女神就象征着智慧与先驱。当然,如果结合这支TVC绝对主角P20 pro,还可以理解为: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为每一个普通用户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而又陌生的世界,也极大地加速了人类文明的进程。

14

看似一支强调画面美感的TVC,背后却蕴藏着如此深远的寓意。你可以仅欣赏画面美感,饱尝眼福,你也可以解读其中寓意,获取额外的成就感。表象与深刻,由你随心,外在与内涵兼具,品赏皆可。无论如何,观者看完必定心生震撼。此外,盖尔加朵天使般的美丽与华为P20 pro的高端时尚定位完美地融合,并且于无意间将P20 pro的功能点展现出来,丝毫不显得生硬,在这样如梦似幻的画面中显得优雅至极,不得不称赞幕后团队的创意。至此,这支TVC便是一件上乘之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